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皮卡也能这么火?预定量已超50万了,国内造车该反思!

2020年02月24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得不承认,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老大,特斯拉每推出一款车或一个概念,都能引起非常大的关注。然而,我们或许还是小瞧了特斯拉的受欢迎程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订量已超过50万辆。按照车辆起售价计算,总订单金额已超200亿美元。

奇特造型引关注

特斯拉的这款电动皮卡,从爆出来就引起了众多人的讨论。一方面是皮卡变成了带"电"的,而更引起人兴趣的便是那个奇特的造型。

据悉,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1977年《007之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Lotus S1 Esprit,这台车是一台陆地两栖车型。马斯克在2013年以86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车,此后一直在特斯拉的设计工作室展出。

而在去年11月22日,特斯拉终于在美国洛杉矶总部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这也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七款量产车型。从外形上看,特斯拉的这款电动皮卡设计具有很强的未来感,且与传统的皮卡车型有很大的设计区别,这种类似装甲车的造型在汽车设计领域相当罕见。而在性能方面,它配置了三电机四驱版本的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9秒。续航方面拥有三个版本,分别为250英里(约402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500英里(约804公里)。

虽说颠覆了人们对于皮卡的认知,但Cybertruck的造型设计还是让不少人难以接受,毕竟这样的设计确实有点太挑战审美了,甚至还有网友直言"简直丑爆了"!

每天增5000多辆订单

丑不丑也只是每个人的主观审美,但Cybertruck如今在全球火爆却是不争的事实。

从去年11月发布Cybertruck之后,它的订单量就在与日俱增。Cybertruck美国地区售价为3.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起。官方表示,可在2021年底对Cybertruck完成选配,而三电机全轮驱动即将在2022年底开始选配,且目前预订车型的规格为美国版本。

根据规则,预定者需缴付100美元的订金(中文预订界面显示,三个版本车型预订价均为1000元人民币,可全额退款)。令人惊讶的是,仅仅在发布后一周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该车的预订量已经超过25万辆,果然不得不让人感叹特斯拉就是特斯拉

此后,虽然特斯拉官方未再公布预订单数据,但电动皮卡Cybertruck俱乐部网站上的预订者一直在更新Cybertruck预订量。据该网站的最新估计,Cybertruck的预订量现已超过50万辆,截至2月19日,Cybertruck预订单约53.5万辆。这意味着,自发布后之后,特斯拉每天大约接到5953辆Cybertruck订单,这款"丑"皮卡的受欢迎程度确实大大超乎了人们的预期。

电动皮卡市场开始混战?

或许不少人觉得特斯拉皮卡卖得好是因为它的订金没有门槛,毕竟100美元的订金对于美国佬来说也不算什么。不过能够在3个月就达到50万的预定量,可见还是有不少人有这种消费倾向。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特斯拉,如今电动皮卡的风潮已经被兴起了。

从目前市场上公布的信息来看,Cybertruck的竞争对手也不少了,诸如RIVIAN R1T、福特F-150纯电动版、悍马纯电动版等。比如说RIVIAN R1T同样也是一款纯电动皮卡,车身尺寸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其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接近角为45°,越野能力十分强悍;而重新复活的悍马也将推出纯电动皮卡车型,虽说目前还没有公布关于电池组容量、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等更多比较详细的信息,但从此前官方的预告视频得出,悍马这款电动皮卡将拥有10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1500磅/尺(约合15591牛·米),可见Cybertruck的压力不小。

而且特斯拉现在还承担着Model 3和Model Y产能全面爬升的阶段,后续特斯拉和马斯克是否还有精力、资金以及产能去兼顾皮卡车的投产,也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小编语

不管是科幻拉风,还是玩具车的造型,特斯拉Cybertruck确实足够吸引眼球。不过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将这些订单量转换为交付量也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毕竟现在来判定还是为时过早。那你觉得特斯拉Cybertruck的造型怎么样呢?特斯拉Cybertruck能顺利量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