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尔森:疫情对各细分市场的影响研究

2020年02月24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文/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共克时艰 专业不止”威尔森直播分享周准备了7场专题直播分享,7份车市战疫策略分析报告,带您从区域市场、细分市场、应对策略、保值金融、新能源、渠道、车型配置方面修炼战疫“内功秘籍”。

以下是专题二《疫情对各细分市场的影响研究》的精彩内容分享:

报告基于受疫情影响下的整体市场容量预测结果,综合考虑各细分市场历年增速及份额、新车、供给等因素,深入分析了疫情对重点细分市场A级、B级、 A0-SUV 、A-SUV及B-SUV市场的影响。

总体分析

A级、B级、A0-SUV、A-SUV、B-SUV近两年市场增速表现较为稳定,2019年份额占比较大,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市场。据威尔森对2020年各细分市场新车上市情况的预测,A级、B级、A-SUV、B-SUV新车上市数量居前,对2020年的需求有积极促进作用。

综合首购、行业、职业三大主要影响购买力的指标进行分析,低端市场受刚需因素刺激具备较强回弹力,而高端市场销量受阻成为大概率事件。

疫情对细分市场的影响(从细分用户群体特征角度分析)

结合疫情对需求的影响、细分历年增速、细分新车对需求的刺激、产能供给等方面分析:虽整体市场恢复能力较弱,但预计2020年轿车中的A级、B级,SUV中的A-SUV、B-SUV降幅小于整体市场。

部分重点细分市场分析

A级轿车市场受疫情影响分析:冲击集中于Q1,刚需可加快市场复苏,全年影响较小

受疫情影响A级轿车市场Q1销量大幅下滑在所难免,2020年A级轿车市场全年销量或将小幅下降。其中6~10万价格段受影响较小,复苏较快,而10~15万价格段产品预计受库存和交付期影响较大,恢复期相对较长。

A级轿车主力车型受疫情影响分析:日系受影响较重,大众品牌相对乐观

A级轿车市场热销车型中,卡罗拉、轩逸、思域在重灾区城市的销量占比较高,影响较大,短期销售重心需要作出调整。大众品牌多款车型销量重心未在疫情重灾区,短期销量受影响程度相对较轻,或有余力抢夺其它品牌份额。

*车市重灾区:指疫情对该地区的影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车市重点市场。

B级轿车市场受疫情影响分析:主力市场为增换购,受疫情影响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B级轿车市场增换购占比较高,需求不甚迫切,疫情结束后销量将缓慢回升。其中12~18万产品销量预计疫后将出现小幅反弹,而18~24万价格产品将随着增换购市场的增长而逐渐升温。

B级轿车主力车型受疫情影响分析:头部产品短期影响较大,但后续恢复较快

B级轿车市场中TOP10车型,雅阁、凯美瑞、C级、ES(进口)在重灾区城市的销量占比较高,短期销售重心需要作出调整。

B-SUV市场受疫情影响分析:高端消费经济受挫,增换购市场恢复阻力较大

B级SUV市场增换购消费者占比较高,疫情结束后快速反弹可能性较小,市场回暖速度将落后于低级市场。其中15~30万产品销量预计疫后将逐渐回归,而30万以上产品销量上半年将出现一定程度收缩。

B-SUV主力车型受疫情影响分析:中高端品牌粘性高,市场地位短期不会改变

B级SUV市场的TOP10车型中,德系产品占据前5名,其中BBA品牌在同级市场地位难以撼动。

针对主要细分市场的策略

威尔森建议,不同细分市场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战疫”侧重点存在差异。

(注:本文为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创,如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如需进一步深入采访,了解更多细分市场疫情分析,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