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看家本领全用上了!5个版本可选,这台小车值得等!

2020年02月24日 16:31: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大众只有一款车——高尔夫,把车身拉长一点,就变成了帕萨特,拉高一点就是途观,豪华版就是辉腾,虽然这段子说的是大众家族化的外观设计比较难以区分车型之间的区别,但是也从侧面的看出来高尔夫车型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性。

高尔夫可以看作是大众的救命稻草,也是大众的“发财车”,目前市面上仍然在售的车型中,高尔夫的历史可谓是相当显赫。

如今,国内销售的第七代高尔夫接近生命末期,市场终端也出现了不错的优惠力度,这一信号表示高尔夫即将进行换代。第八代高尔夫相信我们从网上也能够获取不少信息,诸如高尔夫的外观造型设计、内饰设计风格以及动力配置等,不少媒体上曾出现过对高尔夫的报道,而今天教授要介绍的是高尔夫中的高尔夫,高尔夫的精神图腾——高尔夫GTI。

GTI的名号可以追寻到1976年,当时第一代GTI出现,在公司内部不看好GTI计划时,原本以为高尔夫GTI能够卖出500辆就可以庆祝时,竟然卖出了5000辆,是公司预期的10倍,也正是揭开了高尔夫GTI的高性能掀背车的传奇。

根据网上资料可知,大众全新高尔夫GTI以及GTD将于2020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GTI是我们传统认知的汽油版车型,而GTD则是柴油版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第八代高尔夫GTI跟前辈一样,在普通高尔夫设计的基础上进行运动化改进,例如GTI传统的红色贯穿左右的饰条依然保留在第八代GTI上,并且红色饰条变得更加瞩目;GTI徽标依然骄傲地设置在中网左侧。大灯造型跟普通高尔夫几乎一致,但顶上的红色饰条衬托起了车辆GTI的身份,毫无意外,该车使用目前最新的LED光源,不规则形状的日间行车灯是高尔夫车头点睛之笔。

图片来源:网络

保险杠也区别于普通版高尔夫使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并且大面积的黑色塑料件有助于增强车辆的运动感,雾灯隐藏在进去格栅之内,如无意外,该进气格栅会将空气导流到刹车上,增加极限情况下刹车的散热。相信该中网会成为普通高尔夫车主的改装热门产品。

图片来源:网络

尾部造型上,依然延续看普通版高尔夫的大部分造型,但在后杠以及排气管上依然是双边单出的风格,这也是延续至第七代的元素之一,更加复杂的后杠造型让车辆更加具有运动感;同时,GTI红色的徽标镶嵌在车尾,棱角分明的尾灯在第七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使用更加丰富的内部造型。

上图为普通版高尔夫内饰图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普通版车型设计,但是在细节上有所区别,例如方向哦按上的GTI标识以及红色的缝线和氛围灯,都是给予驾驶员和乘客在性能方面的联想,例如第七代高尔夫GTI就是如此,通过大量的红色缝线以及更运动化的座椅还有一定的碳纤维纹路饰板,突出了车辆的运动感。

这一代的高尔夫破天荒地延伸出更多的车型,包括GTI、GTI TCR、GTD、GTE以及最高性能的高尔夫R,根据车型的不同,他们会有不同的发动机调校,普通版GTI车型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80kW,GTI TCR车型为221kW,GTD车型为147kW,GTE车型为180kW,而顶级性能版本高尔夫R为245kW。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新一代高尔夫GTI沿用EA888四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匹),匹配6速手动或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以往信息来看,进入中国的依然是只有七速双离合版本。

图片来源:网络

定位更高的高尔夫GTI TCR车型则为221kW(300Ps),并配备限滑差速器等部件,同时在外观以及刹车等部件上也和普通版GTI车型不同,更加趋向性能化。

根据以往国产第七代高尔夫GTI车型来看,售价将会在23万左右,而GTI TCR车型应该会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针对高尔夫R和GTI之间的市场,高尔夫R在中国售价37万左右,而教授估计高尔夫GTI TCR的售价大约为30万左右。

大众未来将会带来更多的高尔夫衍生车型,也代表了高尔夫在未来不止普通燃油车型为主力销售,更希望将混动、纯电动化的产品带来中国。当然,这也符合车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毕竟在很多人眼中,新能源是环保的代名词,而环保又是未来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