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新宝骏当“救市主”,宝骏的这盘棋注定就是个错误

2020年02月24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曾经,宝骏品牌一经推出,便一飞冲天,迅速跻身一线自主品牌的行列,在销量上曾与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相媲美。宝骏旗下也不乏热门车型,宝骏560宝骏510宝骏730宝骏310等等,似乎宝骏每推出的一款新车都能迅速走红,但每款车似乎又都只是昙花一现。而这些车型生命力的短暂,注定了宝骏品牌“寿命”的短暂。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宝骏品牌走过了生命的辉煌期,目前颓废之势愈发明显。

在2019年车市“严寒”的冲击下,宝骏整体销量大幅下滑,以至于品牌面临崩盘。在此形势下,宝骏按奈不住推出高端品牌新宝骏来“救市”,谁料新宝骏偏偏如此不争气。新宝骏旗下几款产品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以至于新宝骏目前在市场上摇摆。新宝骏目前自身都难保,何谈“救市”?宝骏的这盘棋从开始就注定是个错局。

厄运仍在继续,今年1月份,宝骏销量再次大跌,旗下车型几乎全军覆没。宝骏510宝骏530两款SUV销量均仅5千多辆,宝骏310这款轿车销量仅3099辆,此前的热门MPV车型宝骏730的销量仅7557辆,同比下滑46%,而宝骏360销量仅4729辆,同比下滑66%。

同时,在1月份新宝骏销量仍毫无起色。SUV车型中,新宝骏RS-3销量仅5099辆,新宝骏RS-5销量仅1179辆。新宝骏仅有的一款轿车,新宝骏RC-6销量仅1834辆。而新宝骏RM-5这款MPV销量仅5142辆,此前宝骏推一款新车火一款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了。

此前,宝骏品牌之所以能迅速走红,靠的是“低价”的定位,而品牌之所以能一夜坍塌,也是因为“低价”的定位。比较低的售价,使得宝骏车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频发的质量问题使得宝骏口碑迅速下跌,同时合资品牌售价不断下探,长城吉利等主流自主品牌不断挤压,而此时宝骏售价已无下降的空间,因此导致宝骏品牌的几乎崩盘。

宝骏低廉的品牌形象同时还对新宝骏品牌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虽然新宝骏舍弃了“马头”车标,而改用“钻石”车标,同时外观上有所改进,以此来告诉消费者,这是一款全新高端车型,但殊不知其骨子里仍继承了宝骏的低廉品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是对新宝骏很好的描述。

虽然新宝骏的定位要比宝骏要高一些,而且新宝骏车型售价普遍比宝骏车型售价要高一截,但在产品力方面新宝骏却没有明显提升。比如说,新宝骏RS-3仍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低配车型仅配两个安全气囊,舒适性及安全性上表现比较差。而且宝骏RS-5的发动机材料居然是铸铁,而竞品车型均采用的是铝合金材料,因此在性能上也大打折扣。

只是单纯的提升售价,产品品质不提升,消费者怎么可能会买新宝骏的单?现在的消费者已不是十年前的消费者了,随着对汽车认知的提升,消费者不只关注售价,而更注重的是车辆品质,而新宝骏缺少的恰恰是这些。

而一旦新宝骏在消费者面前形成了这种形象,想要再改变已经太难了。未来,宝骏新宝骏将走向何方,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