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的雷克萨斯来了 威马不足10万购

2020年02月24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电动汽车界的雷克萨斯来了。疫情下,中国新造车势力威马打出了使用价值牌——通过新零售+车电分离等模式,推出半价直购!

两年综合成本约4万元,约为同级别传统燃油车的一半。威马汽车称,A+级汽车SUV两年综合拥有成本约8万元。

在2月20日的“威马直购”线上说明会,威马透露了近期直购的效果——不足10天,小订订单超过千辆。这远远高于新造车同行们。即使1月,新造车同行们普遍销量多为1000多辆。2月销量目前尚未公布,但断崖式下跌已是必然。

直击三大痛点

为什么威马销量能如此红火?

因为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通过车电分离的方式,既降低了消费者的成本,又拓宽了服务收费的空间。具体而言,威马直购是威马汽车推出的“硬件+服务”新零售模式,特点主要有三——半价提车、出行合约套餐、保值回购,招招针对消费者痛点。

痛点1、半价提车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威马直购方案仅适用于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综合补贴后指导价18.99万元,但在该方案下用户最低9.49万元即可购入。

半价购车,建立在车电分离的基础上。即,用户拥有车身所有权,威马拥有电池所有权。使用时,用户可采用月费合约方案享有电池的使用权和全国免费充电权益。

痛点2、出行合约套餐解决充电难、充电贵的难题。月费合约以两年为一周期,按月度行驶里程不同,月费区间为1599-1999元,且两年后将递减。

痛点3、保值回购,缓解了电动车保值率低的担忧。威马EX6车型最低购入价9.49万元,购车2年内,威马汽车承诺6.09万元回购,保值率为64%;2-4年回购价为4.09万元,保值率为43%。回购率远远高于当年电动车的平均保值率,略低于传统汽车。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1年车龄的中国纯电动汽车保值率约53.1%,2年车龄保值率约28%,三年车龄则普通低于25%,3年车龄的传统燃油车平均保值率基本都在50%以上。

电动车界的雷克萨斯

和当年雷克萨斯进入中国混动汽车市场一样,威马强调了全生命周期的用车成本。

威马汽车称,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两年综合拥有成本仅4万元,但A+级汽车SUV两年综合拥有成本近8万元。

和当年的雷克萨斯一样,威马汽车目标竞争对手不是同行,而是传统燃油车。按照规划,4月以前,威马直购订单量最高将达到3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