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建议,相关部门还在研究

2020年02月25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中汽协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

2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回应澎湃新闻称,确实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但国家相关部门还在开会研究此事,是否采纳暂未可知,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官方发布。

国六排放标准全称为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又通称“国六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以下简称《轻型车国六标准》”)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两部分。

据了解,此次中汽协所递交的推迟国六排放标准涉及到的为第一部分《轻型车国六标准》。《轻型车国六标准》于2016年12月23日由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轻型车国六标准》是2017年7月1日实行的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号称“史上最严排放标准”。根据中国政府网站发布信息,《轻型车国六标准》在限值方面相比国五加严了40-50%左右,还对汽柴油车采用了相同的限值要求。此外,《轻型车国六标准》加严了蒸发排放控制要求以及提高了低温试验要求,相比国五的一氧化碳(CO)和有害废气碳氢化合物(HC)限值加严1/3,同时还增加了对氮氧化物(NOx)的控制要求,能够有效控制冬天车辆冷启动时的排放。

《轻型车国六标准》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设置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同时,对大气环境管理有特殊需求的重点区域可提前实施国六排放限值。自政策实施日起,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排放标准的汽车。

虽说国六a和国六b分别计划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但不少城市纷纷宣布提前实施。其中上海市政府于2019年4月宣布,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6b排放标准。此外,广州、深圳、天津、河南、海南等省市也已正式发文,明确提前执行国六标准时间。

正因为此,不少车企的销量因此而下降不少,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就曾公开表示,2019年的车市销量受到国六标准提前实施的影响相对低迷。

对于此次中汽协建议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非常赞同。崔东树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延期是很好的事情,可以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可以缓解企业生产切换国六的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