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再获IIHS最安全称号 它到底有什么实力?

2020年02月25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有实力的汽车品牌,能够让人倍感安全。

比如讴歌

近日,2020年美国IIHS评选结果出炉,全美仅23款车型获得了IIHS"TOP SAFETY PICK+"称号,这其中,讴歌RDX榜上有名。

首先,我们有必要解释一下这个奖项的含金量,这就要从当今世界公认的几个安全评测机构:E-NCAP、NHTSA和IIHS说起。

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是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E-NCAP对于每个车型用一个统一的星级来评价,最高为5星。对于车型安全性的评价由四部分组成,成人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但凡欧洲市场销售的新车,都要把车送到这里进行安全认证测试。

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是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作为美国政府部门车辆安全监管的权威性机构,承担着确保各类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安全法规要求的重要职责,由于享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其每年的测评结果,不仅在美国本土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也被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作为汽车购买的权威标准。

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反映了汽车在各种可能遇到的碰撞条件下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IIHS的评测项目包括25%重叠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追尾颈部保护测试等五项被动安全测试。IIHS着重强调前端侧角碰撞,并用“最小接受指数”来表示车辆安全信息,以优秀(Good)、良好(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和差评(Poor)四个级别分级评定,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汽车安全信息。

与前两家测试机构不同,IIHS对于车顶强度的评测,有着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他们惯常使用金属板,从一定的角度和速度撞击车顶,然后再通过测量车顶的凹陷程度去评级,据称“优秀”级别的条件是满足凹陷不超5英寸。而且,更灵活的“玩儿法”是,除了基本测试外,IIHS时常还会进行一些“常规外”的特殊碰撞试验,譬如车辆对撞、以128Km/h时速撞向不可移动固体墙。可以说,如果能得到IIHS的认可,在汽车界已经成为一种荣耀。

每年,IIHS对安全性表现良好的车型授予TSP奖(安全之选TOP SAFETY PICK),而表现格外优异的一些车型,TSP奖已不足以肯定它们的成绩,所以就有了TSP+奖(顶级安全之选TOP SAFETY PICK+)。要想获得TOP SAFETY PICK+称号,除了要在以上五项碰撞安全测试中获得G评级外,还要满足预碰撞系统/前大灯评级获A以上。

可见,讴歌RDX能获得这样的奖项,必然是优中之优。这至少证明了两点:

1、足以见得讴歌RDX的可靠性;2、足以见得讴歌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和成功。

事实上,日本汽车产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立的三大豪华品牌里,讴歌是最早面世的。早在1986年,嗅到了北美高端车市场份额的本田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品牌讴歌。这个全新的品牌完全独立于本田的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体系。

在很大程度上,1989年亮相的雷克萨斯以及英菲尼迪,恐怕都是受到了讴歌的启发。而当时初出茅庐的讴歌,很快就让本田享受到了红利。1986年年底,问世不到一年的讴歌品牌销量就达到了52869辆,在1987年达到了109470辆。

据说,这一销量在当时已经超过了同年欧系豪华车的总销量。也就是说,讴歌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北美市场就已经超越了BBA。

为什么讴歌能做美国市场广受欢迎?因为美国作为全世界最成熟的消费市场,消费者的成熟程度远高于其他地区,而在这样的市场中,并不需要花里胡哨的营销,只需要最直接的硬核实力——品质。

这恰好是讴歌最擅长的。10AT变速箱、SH-AWD四驱系统、ELS高保真音响……这些其他豪华品牌望尘莫及的,则是讴歌最突出的优势,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优势,才让讴歌颇受美国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其能够获得IIHS认可的重要原因。

最为重要的是,讴歌在经历了稍显沉闷的中国车市之后,有了自己关注这个市场更多的思考。

产品更加年轻化,是其最明显的特征。

坚持自我,又保持年轻人的热度。这一点,在RDX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尽管竞争对手不断加长以满足市场需求,讴歌RDX并没有盲目地迎合市场,而是从外观设计、动力总成、内部配置乃至线路设计等各个层面都做到了与全球同步,让年轻人在这里找到原汁原味的“技术”和“操控”。

因为讴歌深知,与BBA相比,讴歌的消费群体更加高端、更加追求自我,也更加坚持,这样的一群人对于这种坚持,一定是点赞的。

更详细点说,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做到了全系标配,其中10AT变速箱更是同级唯一。与此同时,再加上包括自适应悬挂系统、安全辅助配置Acura Watch、Acura/ELS殿堂级3D环绕音响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高科技配置,这么说吧,年轻人想要的速度和激情,RDX理解的十分透彻。

看得出来,讴歌不仅在车型外观上施加粉黛,强化个性化和时尚化,更在技术层面追求极致先端,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属于年轻人的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中国车市面临国五切换国六的关键节点,讴歌成为为数不多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排放的车企,更可以看出讴歌的醇厚技术实力和对于中国市场清晰的规划与节奏。

另外,与其他品牌依靠价格战抢占客户资源不同,讴歌还将着眼点从售前放到了客户用车的全生命周期,无论是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4年不限里程全天候免费专业道路救援等贴心、专享服务,在同级别豪华品牌中都属于凤毛麟角一般的存在。

讴歌是一个偏执派,一直都在与技术较劲,而它多年的努力,也终于让外界深刻地认识到,讴歌的能力并不在于制造平庸的代步机器,而是要造出世界上最一流的速度机器。

写在最后:

作为日系第一个豪华品牌,讴歌以精湛技术而风靡欧美,在国内市场,讴歌一直也是坚持自我,不断追求完美的代名词,而一个有历史、有底蕴并且不轻易妥协的品牌,一直值得我们尊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