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正确给自己的爱车消毒?

2020年02月25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20年伊始,最大的"黑天鹅"事件非新型冠状病毒莫属,它可谓是影响了社会上的各行各业,同时也阻挡了人们的远行。如今,新型冠状病毒仍在肆虐,好在经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防控以及一线医护人员和解放军军人、武警彻夜不息的努力后,疫情正在慢慢缓解。

正是由于疫情的缓解,各地已经陆续复工,毕竟经济建设还是很重要的。可是越到这个时候,我们就越不能放松警惕,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餐,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哪怕是去了,回家是也要及时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全身和相关物品的消毒。

个人物品消毒很简单,可是你知道如何给自己的爱车消毒吗?今天师哥就来总结一下。

相信在疫情期间,大家用车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毕竟疫情高发期是"村村封",因此这个时候的私家车无需消毒,有大太阳的时候,打开车窗、天窗,做好通风换气就好。

如果您的爱车是停在地下停车场则可以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内循环。另外,在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开车上马路,把车窗打开进行通风换气,既可以杀菌,又能热车,这是两全齐美的好事,但注意别感冒了,也别去人多、车多的马路。

如今,疫情已经慢慢缓解,你也因为复工的原因用车的次数也变多了,有时更因为某种特殊情况还要载人,那么这时候就必须要给定时给自己的爱车消毒了。而消毒的注意事项你得了解一下!

1、酒精(75%)消毒要注意防火

众所周知,酒精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液体,所以在给爱车消毒时必须要提前熄火。另外,也要特别注意车内各种带电的接口、插座,以免引起火灾。其次,用酒精给爱车消毒时尽量用擦拭,不要进行喷洒,在擦拭时要保持车内通风。

2、84消毒液稀释后再用

除了酒精消毒外,很多人都会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但原装的84消毒液带有腐蚀性,并且有股难闻的味道,这时候就要用清水进行稀释。稀释完成后最好也进行擦拭消毒,在消毒时要对车内易损的部件和装饰件特别注意,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3、车内有多名人员时务必戴口罩

一个人开车在外,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可以为所欲为,不过在经过人员多的地方也要戴口罩、开内循环、关窗。车内人员增多后,那么每个人员就必须要戴口罩了,并在空旷的马路时开外循环换气或打开车窗通风。如果在车水马龙的街道和人员密集的集市,那就打开内循环,并关闭车窗。用完车后,给爱车消毒就行了。

4、 空调滤芯预防病毒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现在的汽车绝大多都带有空调过滤器,质量差的就是样子货,质量好的也只能过滤一些细小灰尘和PM2.5颗粒,但是对病毒的过滤是没什么效果的。如果你有条件在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可以更换空调滤芯。如果用车频率高,一年多更换几次也不是不可以。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复工之后因为人流量大的缘故,做好爱车的消毒是十分重要的,既保护自己也是为了家人。如果你还有给爱车消毒的小妙招没,欢迎补充。谢谢您!

最后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祝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了!

我是师哥,关注我,后期有更多用车养车类知识分享,谢谢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