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靠出口赚了多少钱?一些被瞧不起的品牌,都在大赚外国钱

2020年02月25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车靠出口赚了多少钱?一些被瞧不起的品牌,都在大赚外国钱

很多人现在感觉到国内的国产品牌在崛起,但是很多车型的销量依然不如国外品牌,其实我们都忽略了国外市场,因为国产品牌这些年的发展不仅仅只是在国内市场有增长,很多品牌是走了国外路线,反而实现了大突破,确实做的非常出色,这是比较难得的一点。不过国内还是有不少朋友对国产车印象不是很好,不过看过下面的介绍你的想法会有所改变。

那些国内不咋地的车企,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大赚老外过千亿

例如我们看到的哈弗h6就是一个经典例子,在suv销售市场中获得了很多冠军,suv市场很考验一个品牌的实力,这一款车就说明了国产车的能力。至于很多人依然选择很多合资车,就是因为现在大家的消费观念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不少人还是比较认可合资车的品牌概念,其实国产品牌的实力已经跟上了,造车能力方面差异很小,只是品牌给大家的印象不同罢了。

例如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就非常强大,很多国产品牌也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金,而且国内在公交各方面都开始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相信未来这也会变得更加普及。燃油车的销量是存在一些差距,不过我们看看吉利的成绩,直接收购了沃尔沃,这就是一个经典案例,说明国产品牌站起来了,而且吉利还入股奔驰,现在是奔驰的大股东。

国产车的实力并没有那么差,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主流还是合资车,这一点很难改变,也是因为汽车生产技术很多都是比较分散的,如果能够通过合资的方式促进产业发展,将利益做好划分也很不错。合作慢慢提升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忽略了国产车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如今国产车在海外的销量在大量提升。

国产车在18年的出口量就达到了104万辆,这就是改变,例如奇瑞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并没有获得巨大的体恒,但是奇瑞在海外的生产基地就有十个以上,将车子卖到了八十多个国家,可见在国内销量平平的奇瑞,其实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还有江淮也是如此,它在一带一路的计划中起了很大作用,在六十多个国家建立销售点。两者相对长城吉利来说还是有距离,长城吉利在海外市场中可以说是如鱼得水,除了这些品牌,例如华晨、长安等品牌都很好的运用了海外市场,也给这些国产品牌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