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IP Kobe | 是曾经青春记忆,和他带给我们成为更好自己的梦

2020年02月25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Mamba out,没想到在2020年,Kobe真的从人间消失了,在他从主宰的赛场转向生活和家庭的时候,在他享受着此前近乎疯狂般的努力带来的闲适的时候,在他即将进入名人堂的时候,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带着一代人的青春和记忆走了。

这世界有七十亿人,而你却偏偏走进了我心中;这世界有数万名专业球员,而你却那么第一无二;这世界有那么多安全飞行的直升飞机,而你却走进了带走你的那一架...

终于,一直以来关于乔丹和Kobe哪个更伟大的争论,或者23 vs 24、詹姆斯对Kobe的话题就此终结,Kobe化身为天使之城的天使,用自己的一生,活成了一个传奇。

而Kobe的伟大,却不仅仅只是在对NBA和世界篮球的贡献上,在整个体育界,乃至这个星球上,Kobe不仅把篮球这项技术在自身推向巅峰,他还让技术,变成了一种价值。作为天赋并不是绝对顶尖的高中生,在进入NBA联盟之后,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对胜利的渴望,对自己的苛刻,对他人的激励,都让Kobe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个符号,一个彰显着人究竟可以依靠自身的努力能达到什么样程度,突破什么样极限的符号。

关于Kobe的段子,最出名的要数那个「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这是最可怕的事情。Kobe就是我们身边那些自律人的代言人,在他取得的成绩之后,我们看到的不是天赋,而是他那坚定的眼神和努力的汗水。

与场上的黑曼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下的Kobe,总是那么温文尔雅,带着一种大男孩般的微笑展示着他的幽默。很多人调侃Kobe,人生最大遗憾就是没个儿子,没法继承他的衣钵,但Kobe是那么爱着他的女儿们,带着她们打球,在一个专业球员的身份之外,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爱的男人,温暖着他的女儿们。

我们爱Kobe,不仅仅是爱他在球场上潇洒的动作、爱他斩获的一场场的胜利,我们更爱的是在他身上,似乎总能看到青春中的某个自己。某个不谙世事的小子,某个不被看好的孩子,某个不服输的瞬间,某个失败之后咬着牙狠狠努力的时光。我们爱老大的冲劲和洒脱,我们也爱黑曼巴的专注和高效。

在退役了之后,这个曾经在联盟让人闻风丧胆的男人,还拿了个奥斯卡,可能在整个人类历史上,同时拿到奥斯卡奖、艾美奖、NBA总冠军奖杯的,也只有Kobe一人了。

每个人的生命中,几乎都有那么个人,他站在远远的高处,熠熠闪光,或引领着我们走过一段灰暗的时光,或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或是激励我们不断超越极限的榜样,而Kobe,在他41年的人生路上,走到了大多数人的心中,成为了那个闪光的顶峰,即便肉身消失,他也不会被忘记。

最后,R.I.P.——Kobe,那个让我们也理解了什么是力量、脆弱、喜悦、爱和痛苦的男人。

心情始终难以言喻,今晚注定难以入眠。终于来到了这一天,Kobe的追悼会,斯坦普斯中心,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2点,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的早上10点。

Kobe Bryant(1978-2020)与二女儿 Giana 已于当地时间2月7日安葬,遗体安葬的地方距离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约75公里,在加州科罗讷德尔玛的太平洋景观纪念公园。

接下来是送别Kobe和Giana的追思会,在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5日凌晨2点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在确定地点前工作人员还曾考虑过容纳人数更多的洛杉矶体育场和玫瑰碗球场,但考虑到Kobe在这里征战了20年,斯台普斯中心是见证Kobe传奇的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斯台普斯中心。

在Kobe追思会上,球馆中央将以Kobe球衣号码搭建了一个24米乘24米的超大舞台,舞台的四周会排满座位,包括NBA管理层、球员、Kobe生前好友等将来到现场。追思会的主题是“生命的礼赞”,“这将是非常有感情色彩的庆祝生命的仪式,它将值得纪念。”斯台普斯中心总裁李-泽德曼说。

此前追思会门票在5个小时内已有超过8万名球迷进行了登记,而斯台普斯中心能容纳2万名球迷。为了保障追思会仪式顺利进行,洛杉矶警方会提前在斯台普斯中心设置路障,禁止行人通行,只有持票的球迷才能进入指定区域。同时主办方呼吁没有门票的球迷不要前往斯台普斯中心,避免造成拥堵,球馆外的大屏幕不会直播,建议球迷在家通过网络电视收看追思会。

Kobe有传奇的职业生涯,20年生涯夺得5次总冠军,拿到1次例行赛MVP和2次总冠军赛MVP,1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总得分位列联盟历史第四。

5个小故事走近Gianna!

Kobe的故事,大家已经看过很多了,美媒B/R这回讲述的是Gigi的几个小故事。她才13岁,可是她的身上已经有Kobe的影子。Kobe很喜欢这个女儿,并曾对好友说:“Gigi就像我一样,她是个杀手。兄弟,她是个杀手!”

2岁就冲上跑道

Gigi那年2岁,Kobe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的田径场上进行训练。他决定带着Gigi一起去。那时候的Gigi才刚学会走路没多久,总喜欢拉着父亲的手。Kobe放下包,一抬头却看见Gigi已经在跑道上了。她显得非常兴奋,小脚跳跃着,甚至摆出了即将起跑的姿势。她看上去就像是很快要冲上赛场。

一旁的Kobe,露出微笑,没有人教他的女儿该怎么赛跑,但她似乎天生就对运动充满向往。

5岁突袭力量房

Gigi那年5岁,Kobe常常在自己家的力量房训练。当时的Kobe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当他在训练时,绝对禁止任何打扰。“每个人都知道:他不想被打扰,”Kobe当时的训练师莱恩-巴德塔莱回忆道。

不过,有一天,巴德塔莱发现规矩被打破了。Gigi和姐姐Natalia突袭力量房,发现Kobe正在练习卧推。她们上前和父亲分享了一些趣事,并给了他一个吻。Kobe露出幸福的笑容。Kobe在场上是一个硬汉,而在他的女儿面前,他总会流露出铁汉柔情的一面。

11岁豪言拒绝出局

Gigi那年11岁,Kobe带着她去看了NCAA的女篮四强赛,Gigi希望自己钟情的康大能够杀入决赛。结果半决赛加时的最后一秒,圣母大学的Ogunbowale绝杀了康大。

从俄亥俄州的Nationwide球馆走出来时,Gigi的眼中满是泪水。她很生气,甚至气得脸都扭曲了。坐进车里时,她双臂交叉在胸前,一副气鼓鼓的样子。Kobe看到后视镜里的Gigi,问了一句:“你还好吧?”

“在我加入康大后,”Gigi忍着泪说道,“这一幕永远不会再发生!我向你保证!”

12岁展现超强好胜心

Gigi那年12岁,那个夏天,她所在的球队50比0领先另一支球队。比赛还剩下不到一分钟时,对方被犯规了,走上罚球线。一个女孩命中了罚球,让自己球队打破了零分的尴尬。Gigi一个队友鼓起掌来,这时候Gigi转过身,轻轻地打断了她的鼓掌,然后说道:“别给她们鼓掌!”

这个细节,充分体现了Gigi的好胜心,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对手就是对手,她不会给对手任何怜悯与同情。难怪Kobe会说:“她像我一样,就是个杀手!”

13岁单挑WNBA新人王

去年12月,在一次训练中,13岁的Gigi被父亲Kobe带到了明尼苏达山猫队前锋Collier的面前。23岁的Collier曾获得年度新人王,身高1米88,而13岁的Gigi身高是1米68。Kobe安排两人单挑,并在开始前对Collier耳语道:“别对Gigi放水。”

Collier确实没有放水,她一次又一次地在Gigi面前得分,但Gigi不甘示弱,面对比自己大10岁还高20CM的职业球员,她咬紧牙关,努力地防守着。Gigi被激怒了,她坚信自己可以而且应该能够阻止Collier。

终于,她做到了,她在一个回合里没让Collier得分。紧接着,轮到Gigi进攻了,她拿着球,先是胯下运球,随后又做了一个假动作,投篮得分!这就是Gigi,无论对手是谁,她从来不会感到畏惧。这一点,真是像极了Kobe。

谁能想到就在她和Collier那次单挑训练后一个多月,直升机事故发生了。Kobe的去世,对NBA来说是一大打击,而Gigi的离开,或许是康大甚至是美国女篮未来的损失。在所有的女儿中,Gigi是Kobe衣钵的最佳传人,就连不服输的性格都和Kobe极其相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