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大众车就好卖!都跌至20万了,CC为何还不见起色?

2020年02月25日 13:02: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若是说到哪个品牌在中国最能卖,恐怕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大众。没错,作为国内车市最会卖的车企,大众旗下的爆款车可真是不少,像是轿车里面的朗逸、宝来、帕萨特,SUV里面的途观、探岳等,个个月销都是上万。似乎只要是挂上那个标,这款车就会变得十分吃香。

然而,大众也有头疼的时候。比如说号称最美大众大众CC,与其他大众车型相比,在销量简直就是一道鸿沟的差距。

这是最美的大众

无疑,大众CC确实长得非常的漂亮。从2010年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它便迅速成为了大众车型当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并凭借着超跑的外形、拉风的无框车门,让大家赋予了它"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拉风的造型加上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大众CC在最开始还是有市场的,销量达到个三四千台也是非常轻松的事情。甚至在某些地方,还会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可以说大众CC单凭颜值就足够秒杀同级别的一众车型了。

然而,这样的景象并没有持续多久,就算推出新款也无法挽回。直到如今,大众CC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下降。从去年整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大众CC一年只卖出了23807台新车,一年的销量也抵不过同样是B级车帕萨特一个月的销量,而大众CC在去年的低谷时刻甚至月销只有447台,这个销量确实不得不让大众头疼。

内饰平平无奇

作为一款B级车,极其动感的造型让大众CC在这个市场独树一帜。然而,若是抛开颜值这一大因素,大众CC的惊艳度就显得极其不足。

从内饰来看,大众CC的设计算是平平无奇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化,贯穿式空调设计和中控时钟元素,都和大众迈腾如出一辙。但迈腾走的是成熟、商务风格,而CC走的是运动、年轻风格,把和迈腾类似的风格用在CC上,明显和张扬拉风的外观非常维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虚有其表。而且在用料上,大众CC也比较小气,大量的硬塑料材质让人感觉很廉价,缺少高级感。要知道的是,现在国内十几万的车在用料上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而CC这一点就做得不够厚道。

再说如今的B级车在外型上也是越来越年轻和运动化,以前能够让人惊艳的大众CC在颜值上的优势也有所削弱。

定价太高更是问题

众所周知,B级车市场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而大众CC就恰好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它没有低端车型,导致起步价也很高。

作为一款B级车,大众CC的起步价已经高达24.68万元,而同样出自一汽大众的B级车迈腾的入门级车型价格仅为18.61万元。也就是说,就为了那个溜背造型和无框车门,消费者还需多花六万块才能买到大众CC,试问有几个人愿意花这个钱呢?

当然,CC如今也走上了以价换量的道路,从网上查询的信息来看,它在部分地区在有着4万左右的优惠,但由于车市本就艰难,迈腾、帕萨特等B级车同样降价不少,所以只要不是太追求颜值的,选谁也高下立判了。

除此之外,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不仅仅只有合资B级车在竞争,不少豪华车型也已经下探到了这个价格区间。比如说性价比更高的奥迪A4L,其2.0T车型的成交价也差不多在25万元左右,而且奥迪A4L还是纵置发动机,采用了MLB平台,在底盘的实力方面比大众CC要更厉害。若是更追求运动,宝马3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降价比较厉害,宝马3系的不少车型也已经跌至26万左右。

很明显,单单凭借大众在我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优势,这个价位确实还是很难和BBA车型相抗衡的,直白点讲,就是买个大众车,还不如多花点钱买BBA,毕竟豪车开出去面子也更大。而处在尴尬地位的大众CC,想要卖好也确实很难了。

小编语

在十年前,大众能够从B级车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在设计上突破,打破了大众的传统设计理念。然而随着消费者要求的提高,不少车型在外型上也有着比较高的突破,而一直只想靠着外观就能无敌的CC,再加上它那略高的价格,明显成为了它前进道路上的阻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