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的汽车事业本部/新的本田汽车 会是什么样子?

2020年02月25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月20日,本田官方宣布将对新事业运营体制做出调整,计划从今年4月份起开始实施,并从汽车事业运营体制和本田技术研究所组织运营体制两方面进行改革。那么未来本田会作出哪些改变呢?首先要看看这次本田变了什么?

本田表示,调整汽车事业运营体制的目的是,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强化、制造和研发强化、事业强化"战略。从目前的"销售、生产、开发、采购"各领域保持相对独立的协调运营体制,变更为一体化运营体制,通过这种调整,制定能整体统括汽车事业的战略规划,在提高企划精度的基础上推进产品开发,实现从开发到生产的一体化、高效率运营,推进制造和研发的升级。

调整之后,本田将会形成两大部门既汽车事业本部和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事业本部将负责汽车从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本田技术研究所则更注重新型移动工具、机器人、能源等具有新价值的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先进技术研究所将增加智能化、生产技术、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的研发职能,提升新价值创新功能。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这次的组织结构调整,原先的本田在汽车方面有着很多平行部门,各部门之间没有一个统筹,比如市场部门发现一个市场需求,需要对接下来的车型进行调整,就需要先上报给集团总部,在由集团总部下命令给研究所的汽车中心,进行相关的车辆研发。在新的组织构架下,汽车的市场部门和汽车研发部门都是汽车事业本部下属部门,之间的沟通无需通过集团总部,效率就会提高,开发部门将更快的接到市场的反馈,从而用最快的速度对产品作出调整。

当然,这还和本田将在2020年释放的一个彩蛋关系密切。早在2019年年中,本田就已经宣布过,将在2020年推出全新的Honda Architecture架构,以此来重振全球业务。这会是本田未来的新武器,你可以将之想象为一个丰田TNGA构架的本田技术宅版本,比如在未来,你可以在本田思域上享受到很多讴歌的技术特征,让从飞度那么大的微型车,再到Pilot那么大的全尺寸,拥有运动的同时,不缺失高级感和科技性表现。当然,这还会让本田的研发费用进一步降低,将减少新车开发的30%损耗。

写在最后

本田这次的架构调整其实可以看作将赚钱和花钱的两部门分开。2019年,本田全球销量为517.1万辆,同比下滑了3.5%;但在中国市场,本田收获了近年来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在华销售155.4万辆,同比增长12.22%。汽车部门依旧给本田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利润,而从事新型移动工具、机器人、能源等方向的技术研究所是一个在短时间内没有收益的部门,只能依靠集团的资金支持。

本田这种组织架构的调整最大的作用是优化了内部结构,提高了效率,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则是我们可以看见本田在新车型研发效率更高,更切合市场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