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复苏又要凉?现代走量车悦动、领动,1月销量遭遇滑铁卢

2020年02月25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车市整体下滑的2019年汽车市场中,除了豪华品牌市场及大众本田等少数合资品牌外,不少自主、合资车企都遭到了严重的销量下滑,但此前几年销量不振的北京现代却在2019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北京现代2019年全年销量71.6万辆,虽不及品牌的鼎盛时期,但这样的销量表现足以优秀;2019年北京现代推出了6款车型,几乎每款车型的市场表现都一片翻红,对销量起到了很大帮助。

新领动在2019年平均月销1.27万辆,全新悦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79.9%,菲斯塔在2019年10月迎来新款车型后销量猛增,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6.8%……在形势一片大好下,北京现代把2020年的销量目标订到了75万辆,并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伊兰特等新车型。

但不曾想,北京现代在2020年首月就遭到了严重的“滑铁卢”,从汽车销量网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北京现代三款主力轿车均出现了较大下滑:2019年月均销量1.27万辆,12月热销19570辆的现代悦动,在2020年1月份下跌到了2715辆;去年12月热销19305辆的现代领动,2020年1月份销量仅8866辆,下跌超50%;去年12月热销13707辆的现代菲斯塔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也下滑到了3109辆。而从整体来看,北京现代也是尽显颓势,1月销量整体仅6.6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1万辆暴跌了40%左右,市场占有率也下滑至3.8%。

导致北京现代整体及三款主力家轿出现较大销量下滑有很多主客观因素。首先从客观角度来说,1月份由于农历春节的提前来临,使1月份的常规销售时间比以往1月份少了三分之一的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销量总体的下滑;但三款家轿车型均出现1万辆以上的下跌,就不是简单的偶然事件了。

而主观因素方面,北京现代去年销量的增加,得益于其在产品本身定价不高基础上的再次终端降价优惠,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自身的竞争力。以悦动、领动和菲斯塔的定价来看,三款车的整体区间在7-15万左右,7万级的悦动在终端还有1.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10万级的领动在终端有2.2万左右的优惠,一下就提升了产品在同级竞品中的价格优势。

但从品牌的长久发展来看,如此大力度的优惠势必会稀释、影响到品牌力的提升;性价比优势对合资品牌来讲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作用,要真正想在主流合资品牌市场立足,还是要看产品本身及品牌技术优势。而且从价格方面来说,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升级,以BBA为主的豪华品牌目前更受消费者青睐,且这些豪华品牌也识时务的在终端也进行了更大力度的优惠,性价比比现代更强。

竞品层面,在领动所处的紧凑级家轿市场时合资轿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热门车型牢牢霸占了前几名;菲斯塔所在的轿跑市场中,更是有着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等具有悠久历史及口碑的车型,菲斯塔想要出头属实有点难。

尽管1月份的销量表现不尽人意,但也不能全盘肯定北京现代在2020年的销量走势,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将密集推出包括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伊兰特以及首款MPV产品在内的多款新品和升级换代车型,来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产品技术实力也会全面激活,据悉,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由现代第三代全球模块化平台技术-i-GMP平台打造,集成了现代最新的平台技术优势,在设计、安全性、节能、操控、动力上更有优势;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作为现代汽车在全球率先研发的一项新技术,也将应用于十代索纳塔上,并逐步应用到现代更多车型上。

写在最后:尽管北京现代在2019年凭借多款新车型的推出,让品牌自身摆脱了泥潭,但仍跟此前百万级的北京现代有着不小的差距;2020年首月,现代交上了一份不太理想的成绩,三款主力轿车均出现了大幅下滑,但从北京现代2020年的新车布局及技术层面来看,2020年的北京现代依旧可期。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