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摘掉屌丝三宝的名头 迈锐宝XL VS 索纳塔九

2020年02月25日 18:02:10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官方指导价19.49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在15万左右。

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迈锐宝X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宽扁的车头看着有很好的运动感,熏黑式的中网非常突出,内部黑色的横条装饰在黑色车头上相当个性。索纳塔九加以银色饰条元素的点缀,尺寸夸张的六边形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气精致无一不缺。

迈锐宝XL星钻式大灯涉及的比较大气,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非常有档次。索纳塔九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显得比较精致。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迈锐宝XL的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索纳塔九的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迈锐宝XL在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索纳塔九在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索纳塔九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迈锐宝XL的轮胎品牌为马牌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45/45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五辐叠浪式的设计。索纳塔九的轮胎品牌为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迈锐宝XL尾部比较时尚,视觉效果运动感不错。犀利的双Y式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索纳塔九尾部比较棱角分明,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深邃,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迈锐宝XL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飞翼式中控台带来了很好的质感,细节处使用银色的镀铬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触感优秀。索纳塔九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稳重,细节处加上了仿碳纤维饰板点缀,让内饰更显运动。各个按键宽大操作简单,键程合理手感优秀,整体而言质感还是不错的。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迈锐宝XL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索纳塔九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握感饱满,而且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相当丰富,操作很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迈锐宝XL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索纳塔九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两车的仪表采用的都是传统双圆设计,中间搭配一块单色液晶屏,虽然造型上中规中矩,但是各项参数的显示比较直观,功能性上没大问题。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迈锐宝XL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迈锐宝XL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迈锐宝X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索纳塔九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综合来看,在安全配置方面是迈锐宝XL稍占优势,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则是索纳塔九要更加丰富一些。

迈锐宝X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索纳塔九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蓝色缝线提升了档次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迈锐宝XL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迈锐宝XL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不过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地板有一定程度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索纳塔九空间表现十分不错,后排中间突起不大,中央头枕也没有缺失,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迈锐宝X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0L,开口较大,内部空间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实用性非常的不错。索纳塔九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空间算是不错的,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空间无法进一步得到提升。

迈锐宝X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索纳塔九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迈锐宝XL和索纳塔九的前后悬架均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佛兰的车系在国内一直都是高配置流的打法,以往的迈锐宝凭借动感的外形和合适的价格,市场的接受度并不低。而现在的迈锐宝XL变得更加年轻运动,驾驶质感也是一如既往的厚重,相信它会是年轻用户的菜。

索纳塔这个车系在国内的历史并不短,但也就是从八代开始才进入大众的视野,如今在九代的身上,外观造型变得更加精致大气,实用的配置让它进一步脱离屌丝的范畴,同时也变得更加年轻。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