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胎换骨的三款硬派越野,每款都是越野老炮的情怀

2020年02月25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于越野老炮而言,一款硬派越野车是必不可少的,而那些充满情怀的硬派越野不仅价格高昂,配置上更是“从简”。

硬派越野车在中国市场拥有很高的关注度,目前Jeep牧马人奔驰G系、路虎卫士、兰德酷路泽以及早期的悍马(已破产)都是硬派越野车的代表车型,这些车型的特点在于,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直线条,一方面直线可以以刻画硬派的内存气质,另一方面方方正正的设计可以满足越野对空间、安全的实际使用需求;在使用中,这些车型都拥有相当强大的越野性能,不仅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强大的通过性,而且有着强大的动力系统。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车企不再局限于车辆的各种越野能力,而是将那些经典的车型,更迭至“山野之间、城市之中”都能有高回头率的新车.今天马拉车市盘点三款硬派越野车型,它们都将于今年以脱胎换骨的崭新形象走进消费者的视野。

福特Bronco

提及福特Bronco想必大家对这款比较陌生,该款车型为品牌旗下的中型SUV,与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级同为硬派SUV车型。目前海外媒体曝光了福特全新Bronco渲染图,新车整体外观保留了1965年的复古元素,并预计将于2020年春季在海外正式发布。

福特Bronco车型的经典程度不亚于星战系列,初代Bronco于1966年下线,是福特的一款革命性SUV车型,凭借其出色的越野性能深受人们的爱戴,而其3门硬顶的外形也成为了那个年代里美式硬派SUV的经典形象,甚至被冠以“美国最出众的越野SUV”的称号。

动力方面,据悉福特会为其使用一台270马力和310N·m扭矩的2.3T的引擎,可能还会增加混动系统的车型。同时,福特还提供一款2.7L Twin-Turbo V-6引擎选择,输出会增加到约325马力和400N·m。而真正有趣的是,除了福特和通用共同开发的10AT外,据说还有一款手动变速器正在研发中。

路虎全新一代卫士

早在1948年就推出了它生产的第一辆车Land Rover Series I,没错,这其实就是卫士的前身。Series I上市后一下子就火了,甚至被英国皇室当作检阅车使用。到了1990年路虎官方将Series车型改名为Defender,之后在市场中的地位不可小觑。直到2016年,路虎官方突然宣布因为安全及排放等问题,路虎卫士正式停产,从此,这辆生产了68年的经典车停止了前行的脚步,这让很多卫士粉们都很遗憾。不过,不到三年时间,这款经典车型就迎来了它的涅槃重生。

2019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亮相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新车有望于今年4月底正式在国内上市,并且会在2020年北京车展中国内首发。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整体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基于全新D7x全铝架构打造,其车身及底盘采用大量铝制材料,以最大程度减轻车身重量。

外观上保留了标志性的方体车身造型,具有超高辨识度,整体视觉感受更加宽大,同时车顶平直的设计及车侧有棱有角的造型,彰显出SUV车型应有的气质。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在标准状态下的离地间隙为291mm,车身通过性上,接近角为38°,离去角40°,90车型的通过角为31°,轴距达到3022mm的110车型通过角为28°。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还新增涉水模式,涉水深度可达900mm。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路虎最新内饰设计风格,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电子挡杆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和3.0T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

全新丰田兰德酷路泽

在越野车领域当中,比起陆巡、普拉多这类车型,其它竞品车型似乎一点优势都没有。但是,近年丰田对于普拉多、陆巡的换代也是变化莫测,就在近日丰田终究改款兰德酷路泽,2021款陆巡也随之曝光,新款的改变还有颇多看点的。

2021款陆巡在前脸部分的改变还很明显,有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格栅部分变化明显,从原先的四个横幅式格栅改变成三个,格栅材质也有所变化,并非镀铬装饰,而是采用磨砂材质。同时下方使用黑色u型散热饰板,比起老款突出的保险杠好看多了。灯组部分主要针对内部进行重新塑造,从卤素灯改为led灯源,内部的结构也是更加复杂,同时将原先的雾灯改到下包围,灯组也变得更小,但内部则为led灯源,不得不说2021陆巡有着脱胎换骨的改变,比起现款车型更加时尚了。

现款陆巡搭载的V8发动机,但是因为国内国六排放即将落实,所以2021款陆巡或将取消V8引擎,将会搭载一台全新调校过的3.5T V6引擎,至于动力是否有缩减还是有待实车验证。

马曰:

随着基建的完善,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公路通遍全国各地,尽管还会有车型针对中国路况做出针对性的改进,但是总归不需要过硬的通过性了。于是乎,那些带大梁且越野能力强悍的硬派SUV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购买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再加上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环保标准逐步提高,这一并不高效的车种变得越来越小众。不过,对于爱家来讲,这类硬派越野始终会有爱家钟情,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车企也在作出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