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抗疫风采录:疫情不止,战“疫”到底

2020年02月25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白衣天使逆向而行,德汽出行保驾护航。”抗疫期间,“德汽抗疫志愿车队”应急志愿者们,奔波在德阳的大街小巷,接送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1.

徐兴全的“特别生日”

2月7日,是“德汽抗疫志愿车队”徐兴全师傅53岁的生日。

“老徐,今天你过生日,50多岁的人了,这么多天早出晚归,能不能休息一天。”妻子对着戴上口罩正要出门的徐师傅底气不足地劝说。她心里清楚得很,劝了也白劝,这些天,徐师傅给她讲了太多队里接送医务人员的人和事,就连她这个家属,都觉得疫情时期,徐师傅和他的队友们接送医护人员这个事做得很有意义。

“那咋个得行呢,这个时候,你让我窝在家里过生日,想着别个都在忙,心里那得有多难受哦!”果然,徐师傅想都不想就拒绝了,急匆匆出了门,驾车直奔高新康复医院,接送那里的医务人员去旌江干线检查卡点。

中午时分,徐师傅的手机响起:“老徐啊,你回来吃个饭再去总行吧!”妻子的语气里故意带上一丝不同意就翻脸的味道。

“你们先吃,我正忙着呢,晚上就回来了!”徐师傅笑嘻嘻的回答妻子,他心里当然清楚,妻子早就认同了他做的这个事,不得真生气。

徐师傅与妻子的对话被一名刚刚坐进后排的医护人员听到。“徐大哥,原来今天是您的生日啊?我们高新康复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祝徐大哥生日快乐!”

“疫情当前,你们才最辛苦,我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而已”。

徐师傅当天很晚才回到家中,当他看到微信群里那么多的生日祝福时,深情的对着妻子说:“你看,今年的这个生日过得多有意义!”

2.

肖延贵的“贵与不贵”

“你们没有防护服,面对接触了病患的一线医护人员害怕吗?”一位医护人员问每天接送他们上下班的肖延贵师傅。

“其实我们心里还是害怕,说不怕是假的。但疫情防控不能只有你们医护人员往前冲吧!我们拉你们上下班,给你们扎起,你们心里肯定温暖噻!”

肖师傅多次给医护人员坦然自己的怕,还要经常给家里人解释“并不怕”。

每当家里人说出经常拉医护人员会不会被感染时,肖师傅都要跟他们“讲科学常识”,免得他们担心:“放心,我们志愿服务队的防护措施是非常专业的,每拉一趟都要消一次毒,驾驶员和乘车人都必须戴口罩,严格得很。这段时间还学到了很多防护知识。”

3.

胥波“爱心早餐”

一大早,志愿服务队胥波师傅来不及吃早餐又开始了他一天的奔波。在香诗美林门口,一位提着两份早餐的医务工作者上了胥师傅的车。“胥师傅,这是给你买的!你一定还没有吃早餐吧?”

“我一会儿就去吃,谢谢!”胥师傅微笑着说。

“拿着吧,胥师傅,我和同事们都知道,你们为了让我们能够准点上班,很早就出门了,连早餐都没吃。”搭车的医护人诚恳的说。

“你们在疫情的最前线,你们的工作伟大,争分夺秒是在抢救生命,每天能够让你们能够准时安全送到岗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你们也有家庭,你们的身体也很重要,看到你们那么辛苦,我们都多感动的,感谢德汽师傅,请一定要收下我的这份爱心早餐。”那位医护人见胥师傅推辞,很坚定地恳请。

为保证医务人员随叫随到,德汽志愿者值班调度24小时在岗,保持电话通畅,随时关注医护人员出行群的出行需求,及时向志愿者发出指令,提前到位等候。

截止2月24日,德汽出行志愿服务队累计出车100余台次,接送医护人员120余人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