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捷豹XJ:纯电还是燃油?

2020年02月25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去年七月,捷豹旗舰车型XJ宣布停产。当还没来得及为这款经典车型停产感到遗憾时,新产品规划便被提上了日程。作为传承了50多年的经典车型,新一代XJ将会以何种姿态重新回归呢?电动or燃油?

20世纪60年代,捷豹开发了非常多的产品以满足当时市场需求。但受制于车型众多,各个车型的产量有时难以满足需求。因此,捷豹决定推出一款车型来对旗下车型做一次整合。于是,一款名为Experimental Jaguar试验车应运而生。对这款车型进行指导设计的,正是捷豹创始人之一的威廉•里昂斯爵士。

在这款试验车的基础上,捷豹于1968年9月推出了命名为XJ6的全新旗舰车型。名字中的XJ,正是取自于Experimental的第二个字母和Jaguar的首字母。这款车型搭载2.4L和4.2L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备四档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顶配车型在当时百公里加速仅9秒,最高时速可达200Km/h。随后,XJ又经过了各种大小改款,整体来看,一共可以分为四次大的换代。

第二代XJ应用更先进的技术,如爆胎时可防止轮胎和轮毂脱离的全新设计轮胎等。第三代XJ则采用了全铝车身,大幅降低整车质量,提高了操纵性能。同时,长轴距版的XJ改善了乘坐空间,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不过,随着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竞争对手们不断推出新的造型前卫的产品,挤压了XJ市场空间,导致XJ的销量是一代不如一代。2009年,第四代XJ以全新的形象面世,更流畅的车身线条,更前卫的内饰设计,不禁使人眼前一亮。不过,从市场反响来看,其销量表现还是一般。

去年7月,上一代XJ宣布停产。而在这之后不久,捷豹设计总监伊恩•卡勒姆便透露,下一代XJ将会向前迈出大大的一步。在当今行业的发展方向下,大大的一步,难道是要电动化了?

近日,踢车帮在海外获取了捷豹的谍照。不过,这次拍到的并不是测试图,而是一台正在进行拖车运输的捷豹。乍看上去,测试车辆几乎现款的XF造型基本一致,尤其是尾灯部分。但是这个时间节点上,如果用如此厚重的伪装来“包装”一台XF,显然讲不通的。但是,如果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伪装车辆车门下方的横梁非常厚重,而这样的设计,一般是出于都内部电池的保护。因此,我们可以基本判定,这就是一台搭载XF外壳的XJ骡子车。而这也符合捷豹目前对于XJ电动化的产品规划。

据称,新一代XJ将基于模块化纵置平台MLA进行打造。据捷豹路虎的产品工程负责人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称,MLA平台将有助于“在新产品和成本降低的推动下提高利润率”。 另据报道,下一代XJ的续航里程将达到292英里(470公里),可与特斯拉Model S以及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GT相媲美。

此外,作为一名捷豹粉儿,如果你还是信不过纯电动,没关系,据外媒报导,新一代XJ同时会保留燃油版车型,不会全部都进行电动化。毕竟,燃油版的设计与其设计总监伊恩•卡勒姆的设想也并不相悖:“新的设计将凸显其XJ的运动气息,它不仅是一台三厢车,更是一台造型时尚、让人想要坐进去驾驶的三厢车“。

当然,设计师的愿景总是好的,然而,捷豹近几年的表现确实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中国市场,降价、召回等一系列事件对品牌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英国脱欧,贸易战等国际背景也间接影响到了其销量。不过,电动化XJ的推出意味着捷豹已经在另辟蹊径了。趁着EQS、A8纯电动都还没来,2020年如果能上市纯电动XJ,是否能翻盘呢?且看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杨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