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央视点名过12次,这家车企售价30万的SUV “操控”亮灯了

2020年02月25日 19:39: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为什么不买超跑?相信大数人的回答,除了价格,就是实用性!低风阻的流线型外观设计,使得大多数超跑在诞生之初就注定与“操控”无缘,复杂的路况环境更埋没了性能车身上的“性能”。不过,当特斯拉Model X以纯电动SUV身份出现的时候,超跑与实用性这两个看似没联系的特点终究还是走到了一起。

随着电动车技术不断沉淀,电动车行业也随之进入了“短兵相接时代”。而在中国市场范围内,从改变行业格局的角度,广汽新能源Aion LX就是2019-2020年度重要的一款车,其品牌更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被央视夸奖了12次!要知道,650km续航、3.9s破百、L3级自动驾驶、四驱系统,并非它的全部,因为,在性能的背后,Aion LX更拥有着多达7种的操控模式。

随和,该有的操控模式,它都有

区别于传统汽车,为了适应更多人的驾驶习惯,现在汽车在设计的时候都会添加除正常模式以外的多种驾驶模式,如ECO经济模式、Sport运动模式,而这些,Aion LX也同样具备!

Normal正常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工程师在设计汽车的时候,认为大多数情况都可通用的操控模式。这种模式,最大可使用四驱系统全部扭矩能力,能够实现扭矩分配最佳,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出行,当然,它也是现阶段汽车使用最多的一种驾驶模式!

在正常驾驶的时候,如果你要想延长Aion LX的续航里程,那么你可以选择能耗更低的ECO经济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系统可以控制四驱系统的最大扭矩,加速相比Normal模式更柔和,同时也可以提升汽车的续航能力。

倘若你追求速度的极限,那么动力强劲的Sport运动模式就是你的首选。此刻,作为纯电动SUV的Aion LX的油门和制动响应速度更快,偏后驱扭矩分配策略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还可以为你带来优异的驾驶乐趣。

傲气,少用的驾驶模式,它也有

要想真正了解消费者,那么就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除了前面所讲的常规操控模式,Aion LX还配备了大多数车型没有的ECO+、狂暴模式和I-Pedal(单踏板)模式。虽然这种模式用得不多,但是对于科技爱好者而言,它们将极具吸引力!

相比经济模式,ECO+模式更为节能,在这种模式下,Aion LX会选择关闭部分功能以为车辆换取更高的续航能力。换句话说,在开启ECO+模式以后,Aion LX的主要作用就变成了驾驶,因为座椅加热、氛围灯等配置都会被限制实用。

除了更经济的ECO+模式,Aion LX还具备更运动的狂暴模式。相比其他模式,狂躁模式可以通过智能四驱系统识别前轴力矩,从而实时干预其大小,以防止前轮过度滑移而影响加速性能。要知道,3.9s的零百加速成绩就是基于这种模式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还配备了仅电动车才有的单踏板模式,你可以通过一个电门来控制车辆的前进与制动。当系统在制动的时候,车辆还可以进一步回收电能,该模式在堵车的时候非常方便,因为它可以避免你频繁切换电门与刹车踏板。

除此之外,作为豪华智能超跑SUV的Aion LX还为我们的冬季出行备了一份“大礼”,其四驱版车型搭载了特斯拉Model X没有的雪地模式。该系统可以通过控制动力输出,来减少轮胎打滑,再结合SUV的通过性优势,车辆可以在雪地、沙地以及泥地里正常行驶,所以Aion LX可以更好地适应雨雪湿滑路面的驾驶环境。在纯电车至关重要的续航上,尽管Model X长续航版也突破了565km,不过Aion LX长达650km还是更加突出。

结语:如果说特斯拉Model X的出现将性能与实用性联系在了一起,那么广汽新能源Aion LX则在它的基础上引入了价格。毫无疑问,在科技基础之上,24.96万元的起售价,给了更多消费者选择豪华智能超跑SUV的理由。那么,在你心里,这台具备7种“性格”的超跑SUV,比得过特斯拉Model Y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