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菲斯塔纯电版上市,Polestar全新概念车今晚首秀, Model Y将于3月在美交付

2020年02月25日 20:1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01

售17.38万起,菲斯塔纯电版上市

2月24日,北京现代正式公布了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的官方售价。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38-19.88万元,并将于3月份交付客户。相比燃油版车系,菲斯塔纯电动针对前脸和车身多处细节的设计进行了调整,使其整体风格更符合新能源车的科技感。

相比燃油版车型,菲斯塔纯电动在保留原有LED大灯和中央贯穿式镀铬条的基础上,换装了一款全新风格的前包围,它以封闭式设计代替了燃油版车型的大嘴式前格栅。菲斯塔纯电动的内饰依旧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和布局,亮点配置则包括燃油版车型不具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一款造型独特且金属感十足的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

配置上,手机无线充电板、天窗、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驻车雷达、驾驶模式选择等在新车上均有配备。另外,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未缺席,其内置了BlueLink车机系统,功能包括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导航、蓝牙、车辆行驶信息、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力源自一块能量密度为141.4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

轱辘哥小评:去年11月,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昂希诺EV,高达500公里的超长续航以及2019年沃德十佳动力系统的称号,让它成为了合资纯电动车中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而此次上市的菲斯塔纯电版同样具备领先的续航能力,相信能延续昂希诺EV的强劲实力。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02

全球车市裁员时刻,奔驰上半年或在华裁员4%

日前我们获悉,202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戴姆勒或将分别在华裁员4%,其中包括北京奔驰近百位外籍专家。同时,北京奔驰还将改变“一岗两人”的惯例,减少外派中国的德国员工。

就在前不久,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公布了其2019年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戴姆勒集团2019年共计销售334万辆,基本与2018年持平;营业额1737亿欧元,同比增长3%;但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同比下滑61.3%;净利润27亿欧元,下滑64.5%,这两项有关实际收益的数据达到近十年来的最大跌幅。

在报告中,戴姆勒称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削减大幅的材料与行政方面的费用,同时削减超过14亿欧元的人员成本。裁员范围涉及全球至少1万人,并包含10%左右的管理职位,这个规模占到了奔驰在全球总员工数量的至少3.3%。

轱辘哥小评:除戴姆勒以外,全球汽车市场普遍进入了大幅裁员的时刻。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球包括戴姆勒、奥迪福特日产本田沃尔沃、FCA、大众、通用等头部车企已宣布裁员超过10万人。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03

全新风格,Polestar概念车今晚首秀

日前,Polestar官方再次发布旗下概念车Precept的预告图,并称新车将于2020年2月25日18:30进行全球首秀的中国区直播。官方此前称,Precept概念车将代表该品牌车型的未来设计方向。

此前官方已发布过一张Precept预告图,在昏暗的预告图中,我们看到该车似乎与Polestar 2一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在新的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车头细节,比如新样式的头灯、前机舱盖。

Polestar 1和Polestar 2均采用了“雷神之锤”设计语言的日间行车灯,但在Precept预告图中我们看到,新车头灯造型和日间行车灯造型类似于“L”形状,但并未延续“雷神之锤”设计语言。同时该车前机舱盖线条复杂且攻击性十足,且其车头LOGO后方似乎还配有通风口,看起来Precept在性能方面的表现或比较可观。

轱辘哥小评: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电动车独立品牌,Polestar在之前的两款车型尽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但还是保留了浓郁的沃尔沃风格。不过,在Precept概念车身上,我们似乎能看到更多“独立”的味道,看来新车带来的惊喜可不少。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04

特斯拉Model Y将于3月启动在美交付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官方宣布首批Model Y将于3月份开始交付到客户手中。在1月份小批量生产后,特斯拉确认了首批Model Y的交付日期。

Model Y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其外观设计延续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但身形更符合SUV的轮廓,车身整体尺寸也更大。官方表示,Model Y与Model 3的零件通用比例达到了70%。

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于今年1月份才开工生产Model Y,现在,特斯拉已经向提交订单的客户发送了电子邮件,以确认交付信息。特斯拉在邮件中表示:“恭喜!您的Model Y已经准备好在2020年3月份进行交付,您需要做的就是确定什么时候方便收货,以确保更好的交付体验。等您确认了具体时间,我们会通知您什么时候登陆您的特斯拉账户,并完成剩余步骤。您的特斯拉顾问可以随时解答您的所有问题。”

截至目前,收到邮件的客户大多集中在美国的西海岸和东海岸,特斯拉将首先交付高配置车型,目前所有确认过的具体交付时间都在3月15日之后。在今年2月,Model Y获得了CARB认证,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达315英里(约507公里)。

轱辘哥小评: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按照国产Model 3的推进速度看,国产Model Y似乎在年内也有量产的可能,不过目前官方给出的国内交付时间还是2021年。届时,国产Model Y又将会对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