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殊时期,消费者想买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怎么办?

2020年02月25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正在加载中...

受到外部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过去一个月里,主机厂、经销商以及汽车媒体们的重心都移到了线上,厂商选择在线上发布新车,经销商的销售小哥哥、小姐姐们加入了直播大军,媒体老师们则在家录制视频顺便暴露装修品味。但随着形势逐渐好转,加上许多人因为新冠疫情意识到一辆私家车的重要性,我们有理由相信汽车消费接下来将迎来一波利好。

不过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毕竟不像快消品一样可以冲动消费,但凡有意向的买主,看车与购车不可避免还是要回到线下去实地体验和讨价还价。这就意味着汽车消费活力的复苏,第一步需要从4S店开始。

如何保证消费者在特殊时期购车的安全性和安心感呢?这里可以参照豪华汽车品牌针对终端的一些关怀政策,以BBA品牌为例,奔驰宝马奥迪均为线下实体店给出了严格的防护措施,售后端则推出了整车质保延长三个月,维保可预约上门取送车、支持免费事故救援等,并且针对经销商推出不考核一季度销售指标与增加财务支持等,可谓十分全面。

而我们此次线下探访去到了WEY品牌的4S店,也是希望站在普通消费者购车的角度,去观察这家中国豪华品牌在疫情期间的服务标准变化。

整体流程体验下来,关于WEY品牌经销商几个印象深刻的点是:

防护方面。进入经销店的体温测量、多次消毒等都已经是常规操作,如果客流量增多,WEY品牌经销商还可以实行分时预约、错峰进店,避免店内人员聚集的安全风险,同时向用户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并根据用户预约延长店内营业时间以满足需求,为了减少聚集和交叉触碰,WEY品牌的经销店目前还暂时关闭了茶歇区。

客户想看车但没交通工具怎么办?针对首购型消费者或者因为封路因素无法自行到店的意向买家,WEY经销商实行了50公里内免费上门接送到店,如果按WEY品牌经销商在成都市场的分布图来看,这一措施几乎覆盖了主要的城市区域,足以保证消费者可以实际体验意向车型而不是隔着屏幕看车。当然,负责接送司机会提前确认客户健康状况,并进行严格自检。

如果客户希望试驾怎么办?WEY给出的办法是三日深度试驾,经销商的试驾车辆可交于用户免费使用三天,使用期间可预约试驾专员或销售顾问跟随,随时解答用户用车过程中的疑问。每次试驾前后都会对试驾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

最能让经销商鼓足干劲的无疑是车辆交易的形成,不过在当前时期,一旦新车交易达成但车主又不愿意外出办理新车手续的话,WEY品牌在疫情期间向自家车主提供了线上信审、低首付的一站式金融服务,缓解客户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并开通保险线上办理、购置税等代缴代办、精品上门免费安装、新车上门交付等一条龙上门服务,做到看车购车和交车的零接触。

当然,除了新车销售以外,WEY在售后保养部分同样给出多重优惠力度,并面向经销商提出了“三减三赋一加速”(考核、财务、金融减负;赋能经销商多维度服务、一线销售团队、湖北地区经销商;快速返利兑现)的政策。可以说经过此次实地了解和比对,WEY在客户关爱和防护举措方面基本上和德系豪华品牌无异,部分政策甚至超出了我们预设的期待值。

疫情会在什么时候结束尚是未知数,但汽车行业的复工与复苏已在路上,在这其间,标准的制定,无疑是消费回归正轨的重要保障。

编辑|白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