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将超600公里,荣威“换脸”再次发威

2020年02月2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产车的进步,越来越多人不再单纯觉得外国月亮圆了。相反,如果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一台质量好价格实惠的国产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国产车虽然牌子比较多,但通过这几年的市场筛选,剩下还能不断推陈出新的品牌也真的还算不错,荣威就是其中一个。

这不近期又有消息,由于家用电动汽车的市场扩大,荣威也不甘示弱,针对纯电动车型推出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它的首款车型就是i6的纯电版——Ei6。

当前荣威Ei6的车体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属于荣威在紧凑型轿车下的细分市场。它的竞争对手是广汽新能源 Aion S、比亚迪秦Pro EV、几何A这类的车型,预计补贴后起售价差不多14万起步,根据不同续航里程价格有所区分。

纯电动车型的设计是采用了“集智设计”的家族风格,所以这台Ei6的外观在国产电动汽车中算是比较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前脸为封闭式设计,原品牌 LOGO被 ROEWE英文标识所取代,忽略了车标确实看起来比较国际化,搭配了矢量矩阵前大灯,让整车具有科技感的前提下,还增添了运动气息。

本来预计这款车是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和大家见面,可是由于目前疫情的影响,北京车展的日期也将待定,所以这台车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得到实车还是不确定的。虽然内饰和配置很多信息并没有公布,但是值得说的是,荣威Ei6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全景式天窗,这也是荣威品牌车型首次配备全景式全景式天窗,整体效果通过图片看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之所以说是全景式天窗,是因为新车顶完全会被玻璃所覆盖,降低了车身的视觉高度,一体式全景天窗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车厢的透光性,让用户享受到更宽阔舒适的乘车体验。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其实也挺晒的,尤其是在南方的夏天比较长,如果车辆的防晒隔热技术做的不好,那么白天停车在室外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烤箱了,在意这点的朋友酌情考虑啊。

动力方面,据说该车将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258N·m,官方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为605km,这个续航里程虽然不是竞品车型中最高的,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了。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荣威确实也一直在摸索大家对于这类车的需求,并坚持走“技术派”路线,新能源体系和技术储备也都算是相当完善的。走技术路线没错,但是也要考虑到大家对于这类车舒适度的需求,参考大家以往荣威车型的口碑来看,大家对于它内饰的高级感以及后排的空间还不是很满意,毕竟轴距不算小,头部空间如果可以提升的话,相信后排的舒适度会更高,内饰更舒适的话那么Ei6这台车在竞品车型中也会更有竞争力。

写在最后:

其实无论电动车市场如何发展,大家对于这类车的要求始终没有变,合适的价格加上够用的续航以及实用的舒适感也就够了,希望国产车在研究技术的基础上,再多研究下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相信会进步的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