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动力,十万价格!这台合资SUV有点东西!​

2020年02月25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在10万的价格区间,如果一款车的硬件能和豪华品牌扯上关系,那它无疑是话题点十足的。最近推出的科雷缤就是这么一款小型SUV,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与奔驰A级采用同款动力总成,而价格区间为9.98-14.48万元,10万不到买奔驰动力总成,听起来很有话题点。

颜值是雷诺品牌一直主打的产品卖点,无论是之前的科雷嘉和科雷傲,在造型方面给人不错的辨识度,来到最新的科雷缤上也不例外。科雷缤采用了雷诺家族最新的“生命之花”设计语言,让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法国车惯有的协调美感,哪怕在强手林立的同级之中,科雷缤的颜值也不输给任何一台爆款。

颇为大气的鹰翼式前脸两侧镶嵌C字型日行灯的灯组,看着锋利、凶狠,这也是懂哥最喜欢科雷缤的设计元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套LED前大灯是全系标配,这就不用担心,因为买了低配车型而外观“露馅”了。

来到车身侧面,科雷缤侧面可说的亮点很多。首先,紧凑干练的侧面线条与大尺寸的轮圈相搭配,看着非常运动,甚至让人有种小钢炮的错觉。而黑色塑料轮眉下裙和双色车身配色,都透露着放荡不羁的“野性”。至于翼子板处的导风口造型,则纯属是装饰。说实话,这么多设计元素堆在一个小车身上,给人有点看不过来的感觉。对于身材小巧两厢车,还是一切从简比较好,你觉得呢?

在车身尺寸方面,科雷缤长/宽/高(mm)为4263/1797/1593,轴距为2638mm。对比同级别的一众车型,空间方面处于劣势。显然,空间并不是它的主要卖点。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也不会优先考虑它对吧?

来到车尾,科雷缤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视觉效果相当个性、犀利。值得一提的是,科雷缤还提供8种车身颜色和黑白两种双色车顶,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车身颜色的追求。

相比年轻时尚的外观,科雷缤在内饰设计方面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对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用料方面,都不占优势。不过优点还是有的,科雷缤整个中控台设计简洁明了,整体给人感觉清爽、舒服。而且各种功能布局清晰,即便是第一次开,也能很快上手。

动力总成方面,自然是整车除了外观以外最大的亮点了,科雷缤搭载的是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作为一台小排量发动机,能有这样的账面参数可谓相当抢眼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与现款奔驰A级采用的1.3T+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硬件上几乎相同,只是在调校上有所差异。

雷诺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7秒,作为一台小排量SUV车型,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这个加速成绩在同价位车型里,绝对是第一梯队的水平。至于实际驾驶感受如何,懂哥还没拿到试驾车,不过可以从之前试驾A级的驾驶感受参考,这套动力总成在A级上表现非常不错,期待在体积更小、更轻便的科雷缤上,会擦除什么火花。

写到最后

这是一款优缺点方面的车型,秀气个性的造型、奔驰同款的动力总成,以及比较实惠的价格,都是科雷缤的优势所在。而狭小的后排空间,不够响亮的品牌、以及较少的服务网点,这些都是让潜在消费者纠结的地方。10万价位,你的购车备选名单里有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