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对不起,让您们久等了

2020年02月25日 23: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20年2月24日,龙抬头之日,吉利ICON终于来了!

凭借着11.58万-12.88万这一极具性价比的售价,以及极致的科技感,吉利ICON一经上市便刷爆了整个朋友圈。

其实,这个时间节点比吉利ICON的原计划晚了整整10天。吉利ICON原计划于2月14日,在杭州小莲花奥体中心举办上市发布会。但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下,吉利ICON的线下发布会秒变线上发布会,并一举开创了汽车行业5G直播上市的先河。

可以说,作为2020年第一款上市的全新车型,也是吉利汽车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计划的首款量产新车,吉利ICON不仅为吉利汽车带来了一个好兆头,更提振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

据悉,吉利ICON自去年11月在广州车展亮相之后,快速得到了年轻用户响应,截止线上发布之日,ICON已经与全国三万名粉丝建立了链接。

吉利ICON在西南市场表现如何呢?吉利品牌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南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告诉汽车生活:“自从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上市以后,很多4S店订单都已经破百,西南片区也突破了千辆,成都和贵阳的市场表现最突出,如果不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吉利ICON的表现还会更好。”

其实,自首次亮相以来,吉利ICON的每一个动作都自带了巨大的流量和光环,因为,吉利ICON通过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打造,重新定义了未来汽车的模样。

未来汽车到底长什么样?每个人的脑海中都会有不同答案,但吉利ICON的出现,未来汽车的模样才开始具象化、现实化,我们会感叹,原来吉利ICON就是未来汽车该有的样子。

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吉利ICON都保留了90%的概念车设计元素,甚至被人们誉为“最像概念车的量产车”。而“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正是吉利icon的三大核心设计元素。

无疑,吉利ICON拉开了吉利全新的设计语言和体系,同时也是吉利在造型设计、产品开发体系上迈入新阶段的体现。

具体地说,吉利ICON吉利汽车家族式的“水滴涟漪”格栅,抽象成无限时空隧道,扁平化、极简化的处理,成就了吉利ICON科幻感和未来感的造型。

同时,吉利ICON还大量采用了圆角矩形和时间符号的设计元素,如“∞“字造型的大灯和空调出风口等。

“和吉利以往的车型相比,吉利ICON的消费圈层总体上更加年轻。从概念车CONCEPT ICON亮相之后,外观的未来感和配置的科技感就已经开始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关注。”范峻毅表示。

作为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SUV,吉利ICON的性价比恐怕无人能及,配置上的用心也体现在了吉利ICON的方方面面。

吉利ICON配备了同级别尺寸最大的全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分别达到10.25英寸,并搭载了最新版本的GKUI 19版本车载互联系统。此外,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吉利ICON的一大亮点,要知道,隐藏式门把手通常只在豪华车上才会出现。

成都新越行总经理陈欢表示:“目前,吉利ICON已有实车, 看车的人一般都很喜欢这款车的外形,觉得看着很科幻。有个来看其它车型的消费者,在接触吉利ICON之后就直接定了它,昨天上市之后应该也会更加好卖。”

整场发布会下来,吉利ICON还多了一个标签,那就是吉利汽车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计划的首款量产车型。

疫情当下,吉利的反应是迅速的。早在2月4日,吉利就正式宣布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其中便包括了国内首个“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吉利ICON就获得中汽研的认证,成为了国内首个搭载真车规级CN95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具备车内病毒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量产车型。

不仅如此,前期已抢订一空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用户也将得到免费的升级服务。

毫无疑问,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健康的诉求将会更加明显,如新车是否具备空气净化、隔绝细菌和病毒等功能。所以,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算是死死地掐住了当下消费者最在意的需求。

“它是数字科技生活的ICON,是引领SUV潮流趋势的ICON,也是吉利造车体系实力进阶的ICON,更是中国品牌成长进入到全新阶段的ICON。”

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描述,便是对吉利ICON最好的诠释。

近些年,发展迅速的吉利不断刷新着中国品牌的高度。2019年,吉利汽车共计收获了136万台的销量成绩,足可见国内消费者对吉利品牌的认可。

吉利ICON的加入,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吉利旗下的SUV产品矩阵,还将以全新的面貌和价值体系开创出新的细分市场,助力品牌在销量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在品牌不断迈向新高度的同时,吉利汽车从未忘记肩负的社会责任。2020年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了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下,吉利ICON的发布会,由吉利控股集团共同谱写的《笑容依然灿烂》一曲结束。在汽车生活的心中,相比于万众瞩目的价格公布时刻,这才是吉利ICON的高光时刻,这才是与时代“逆行者”同行的ICON精神。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