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售价11.58万起 戴口罩的车市科技侠

2020年02月26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月24日,吉利汽车发布新款紧凑型SUV吉利ICON,全系售价11.58万-12.88万,新车共有“i7”和“i9”两个版本,共计4款车型,分别是两款传统燃油版,两款MHEV轻度混合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吉利汽车宣布先期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到搭载“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到吉利ICON上,仅用了20天。其搭载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随时监测空气质量,自动开闭净化系统。隔绝外部污染空气;对3微米以上微粒的净化率高达99.5%。

造型解读 吉利ICON有多潮

除了特殊时期的卖点外,吉利ICON可以说是最不像“吉利汽车”的新车,它几乎保留了概念车90%以上的元素,不似传统的量产车设计,吉利ICON的外观有着浓厚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车的前脸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全新圆角矩形式格栅造型,这种造型既继承了吉利其他车型的水滴涟漪式格栅造型风格,同时又呈现出极具未来感的视觉体验。

除此之外,新车采用分体式双远光灯设计,让灯组发光效率直接提升30%,直线可视范围扩展至165m;后尾灯可容纳多达118颗灯珠,同时配合全新的光导技术,呈现出更明亮、柔和、均匀的光照质感,让视觉更醒目,让警示作用更强。

内饰设计同样很有质感,吉利ICON营造出了一种太空座舱的氛围,10.25英寸的悬浮液晶屏镶嵌在中控面板区域,冰蓝色的氛围灯隐隐闪烁,圆润而规整的内饰线条设计层次感十足,内饰采用拼色设计,通过颜色和线条的组合达到了风格上的高度统一。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10mm*1615mm,轴距为264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其硬朗、方正的设计造型,不仅让他拥有了一个非常运动的外观,在车内空间上也拥有更科学的分布,车内设置了多达31处储物空间:前排21处、后排9处、后备箱1处。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的轴距利用率高达68.7%,保障了内部乘坐空间最大化的挖掘。

科技解读 吉利ICON有多“黑”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汽车将成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BMA架构致力于让每款产品拥有最聪明的大脑,作为诞生于该架构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有着引以为傲的科技配置,其丰富性堪称同级最优。

首先,吉利ICON整车通信上采用独立的网关、防火墙以及4路CAN总线,系统更安全、能够实现更多智能安全科技配置的搭载。此外,BMA在未来还可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搭载HID高度智能驾驶硬件,实现更多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除此之外,车内的两块10.25英寸的全彩液晶显示屏(分别为中控显示屏和仪表台显示屏)支持“三只飞屏”,现双屏实时交互。在配置上,更搭载L2+智能驾驶,APA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360°四项行车记录仪,带行人识别保护的AEB,BSD盲点监测等科技,在全系不过13万元以内的售价上,直接配备如此丰富的高档配置,着实让人感叹一句吉利真豪爽。

这还不算完,吉利ICON在整车制造时就十分关注车内的安全健康问题,新车采用了多项环保材料以及环保工艺,从根源上减少苯、甲醛、病毒等污染物的侵害,真正做到“全车0污染,整车0胶水”。在车身结构设计上,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7.13%,吉利ICON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把驾乘者的安全考虑的面面俱到。

动力解读 吉利ICON有多凶

吉利ICON搭载有两套动力系统,燃油版车型配备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混动车型在动力上则是新增一台48V BSG电机。这台电机可以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在电机的辅助下,1.5TD发动机的起步加速更快,节油效率更高。

为了进一步提升油耗表现,在BSG电机的帮助下,吉利ICON通过对滑行、刹车时的能量进行回收,不仅百公里加速仅需7.9s,更带来百公里5.7L的超低油耗,即便与同级别的日系车型相比也称得上省油。

除了优异的动力性能,吉利ICON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得益于工程师的精心调教,在带来国内首款双模底盘调校量产车型的同时,新车还实现了35m的跑车级制动距离。

车镜总结

如果单从配置上看,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仅仅售价为10多万元的紧凑级SUV,吉利ICON可以说是在配置上向同级别车型重拳出击,打的许多同级别车型毫无还手之力。在外形上,新车独树一帜,非常的前卫时尚;在配置上,吉利ICON更是十分豪爽,如果在今年上半年推荐一款售价为10万元左右,具有个人风格的SUV,那车镜一定会推荐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