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可以,我也想拥有一台这样的"小土豆"

2020年02月26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菲亚特126是曾全球风靡的菲亚特500的继任者,而今天分享的菲亚特126P则是为了与原型车126区分开来而在车型名称后面添加了字母P加以区别,P意指波兰生产。

这台小车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典型代表,相信不少80后车迷对它还是些许有点印象的,娇小可爱的身躯让它拥有了和前任一样的流行资本,当然了,它能在中国大地流行,也和当时中国老百姓能选择的车子并不多有关。

因为体型小巧可爱,它在国内也拥有“大头鞋”、“小土豆”等昵称,虽然时代有些久远,但它的整个设计还是蛮经典的,回过头来看,这台小车整个前脸看上去相当简洁干练,没有进气格栅的它在那个时代更是显得特立独行,如果不是那对方形灯展现的时代感,你甚至都认不出它是一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车子。如今的车子是越做越大,像126P这样的小车在国内市场已经很难引起波澜了,但在国外,特别是欧洲,这类型的小车还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

而他们也热衷于将这类小车进行个性化的升级,比如今天见到的这台小黄车。虽然一袭黄衣加身,但这黄并非那些鲜艳的黄,柔和许多,配合着全车多处的碳纤维材质部件,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实际上这车的尺寸还要比老奥拓小上那么一圈,但双门四座的设计让它紧凑的车身兼顾了实用,看上去相当有意思的。前脸前保杆下方的导气坝和加宽了的后轮眉让它有了当下潮流的味道,侧面笔直的线条则贯彻了与前脸一样干练的风格,光亮的黄色车漆再贴上富有艺术气息的贴纸,满满的现代气息。

轮眉之下则是一套13寸的Image Billet 60多片式轮圈,在激进的规格下呈现出来的模样相信能俘获不少车迷的心,

车顶也很有意思,一个正常身高的成年人站在它旁边绝对可以轻易看清蜂窝纹路的黑色碳纤维顶板,车尾处小小的黑色碳纤维鸭尾扰流板则让它多了几分运动气息。

看回整台车,有很多小细节的东西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油箱盖、后视镜、门把手、引擎盖把手等等,都是碳纤维材质定制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手工制作的碳纤维部品都是车主独立完成了,而且还保持了统一的编织纹路,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匠心?

车内也沿袭了与车外一致的风格,同样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整个仪表台的下半部分都重新打造一番,包括所有的按钮、仪表,还有那个小巧的档把头等等,没错,还是碳纤维材质。

虽然这台小车和时下流行的大尺寸车相比显得太过于娇小,甚至在车流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你却不能说它不美,相反,它在如今千篇一律的车子中显得更有味道,独特如它。 如果可以, 我也想玩玩这样的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