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宗全新改款德系小钢炮,仅12万起,还主攻1.5T车型

2020年02月26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正如同轩逸之于日产,卡罗拉之于丰田,高尔夫对大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曾经有那么一个段子:大众只有一款车型,叫高尔夫,高尔夫缩小了是POLO,揉圆了是甲壳虫,拍扁了再去掉两个门是尚酷,加个尾巴是速腾,拉高了是途安…很形象的解释了高尔夫在大众家族中的地位。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高尔夫可谓是最入门,同时也是最接近正宗【德味】的选择,没有之一,这才是它最大的意义。

全新一代高尔夫选择在大众品牌的发源地——沃尔夫斯堡发布,也是考虑到了高尔夫的身份。

在历经七年后,新款高尔夫的外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细节上还是能看出一些变化,比如前大灯的面积有所缩小,内饰全LED光源,搭配U形的日行灯和条形灯眉,以及全新设计的前包围。GTE车型增加了一条贯穿前车标的LED灯带,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或许是第七代的高尔夫留下来的印象太好了,第八代高尔夫似乎没有完全走出前代的光芒。但这一代整体更为圆润的造型,以及面积有所缩小的中网,在目前的市场上可以说是清流一般的存在。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圆滑,与车头的整体风格相吻合,车顶的线条与现款相比更为流畅,重新设计的油箱盖以及多幅式轮毂显得更为动感,同时,针对插电混动版的GTE车型,其左侧翼子板设有充电口。

尾部的造型相比现款变化不大,但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首先,排气采用了全新的四边形造型的双边双出样式,但低配车型是“假排气”,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车底;其次,这一代的高尔夫,车尾的“GOLF”车标移到了大众logo的正下方,这个在以后的大众车型上或许就是基本操作了。可能是辉腾的梗被大众高层知道了,一个猜想,不一定对。

相比前代,新款高尔夫在内饰上的变化可谓非常大,甚至可以说是高尔夫进入中国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利用断面形成层次感,以及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造型,从而整体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镀铬材质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8.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与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错位相连,使内饰更显科技氛围,而且这两者与左侧的灯光控制区相连组成整体,并向驾驶者聚集,方便操作。此外自动挡车型配备了与保时捷911风格相似的电子挡把。

动力方面,高尔夫8将提供1.0T三缸和1.5T四缸两种发动机排量,1.5T车型提供130马力的低功率版和150马力的高功率版。同时还将提供三款48V轻混车型和两款GTE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而全新的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则会在今年下半年公布。1.5T车型将会是国内市场的主力,这套动力总成带有可变涡轮截面及闭缸技术。

空间上,相较于前代,新车的空间有所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284/1789/1456mm,长度相比前代增加了20mm左右,轴距为2636mm,但从外媒反映出来的具体空间表现来看,国产版的高尔夫或许会进行一定的加长。

总的来说,作为国内最纯粹的大众,高尔夫的销量一直都保持在一个中上的水平,新款车型的发布,毫无疑问会把这款经典小车的销量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在大众大力发展电动车,向电动车转型的节点上,大众还愿意拿出18亿欧元来开发这一款燃油车,足见大众对高尔夫的重视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