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谢贤最钟爱的车牌,90年代破产都没丢掉,如今在MPV上

2020年02月26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谢霆锋的爸爸叫谢贤,这辆丰田埃尔法就是他的座驾,牌照HK80,至今已使用40年。HK80这个牌照从80年代就一直在豪车上,没想到现在挂在丰田埃尔法上,相比HK80历史车型,埃尔法是最便宜的。HK取自香港英文名字Hong Kong的前字母,80是谢霆锋的出生年份,这个牌照对谢家意义重大,里面还有一段小故事。

谢霆锋的妈妈叫狄波拉,她是70年代第一位港姐冠军,1978年42岁的谢贤开始追求小他15岁的狄波拉,隔年两人结婚,当时在香港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很多电影界的名流都来了,主婚车用的是加长劳斯莱斯银云。1979年狄波拉怀孕,当时谢贤就对狄波拉说,如果生儿子就买辆劳斯莱斯奖励你,生个女儿就买普通车,当时说的只是玩笑话。1980年谢霆锋出生,男人一言九鼎,虽是玩笑话,但是谢贤还是兑现了承诺,买了一辆劳斯莱斯银影奖励狄波拉,车牌HK80。

八十年代HK80挂在劳斯莱斯银影上,到了90年代HK80就换成了日产总统牌轿车了。日产总统和劳斯莱斯都是皇室座驾,不同的是劳斯莱斯为英国皇室座驾,而日产总统则是日本皇室座驾,早年的日产总统有日本劳斯莱斯之称。总统是日产车的巅峰之作,在日本的地位和丰田世纪是一样的,当年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就有一辆,不过没有谢贤的豪华,因为谢贤的日产总统是加长型。

第二代日产总统,代号HG50,1989年10月在东京车展首次亮相,1990年上市,2002年停产,这一代车型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谢贤的座驾是长轴距,属于皇家加长版,B柱加长了500mm,所以总长达到了5725mm,比90年代的凯迪拉克伍德还长,同时轴距也达到了3530mm,4.5升V8发动机,270马力,标准版860万日元,香港售价146万,谢贤的是皇家加长版,属于定制车型,售价和当年的劳斯莱斯银刺有一拼。

80年代坐劳斯莱斯,90年代坐日产总统皇家加长版,可见谢贤当年是多么的有钱,但是后来栽了一个跟头。1996年,谢贤从公司借出来2800万港币投资豪宅,万万没想到碰到了金融危机,亏了1000多万,投资失败后,谢贤欠下了巨额债务,随后年仅16岁的谢霆锋为了父亲和英皇集团签下10年长约,投身娱乐圈。

后来谢霆锋帮谢贤还清债务,又给他买豪宅养老,还给他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并配上车牌RR4,RR是劳斯莱斯英文的缩写,4是四哥的意思,不过那辆劳斯莱斯谢贤并不经常坐,可能是年龄大的原因吧,平时乘坐保姆车多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