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规新飞度发售,平民超跑化身萌车,还是你的菜吗?

2020年02月2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从去年的东京车展亮相以来,第四代飞度就颇受关注。而随着日规版车型在本月中旬正式发售,更多的新车信息也能获悉。今天,我们就一同看看这台"平民超跑"有什么变化。不过我们参考的是日规版,所以与未来的国产版会有区别,仅是作为了解、猜想而已。

外观:变成"萌车"

全新飞度在东京车展亮相后,其外观设计的变化应该是争议最多的地方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掘弃了原有较为硬朗、犀利的设计语言,转而采用了圆润的风格作为设计的主旋律。其进气格栅的面积缩小了不少,搭配上造型较为方正且尺寸变大的前大灯,整体看起来呆萌了不少。

新车侧面还能看到些许老款的影子,但变化还是挺大的。其车身侧面的简洁圆润,A柱与前车门之间的三角窗面积变大了,加上平直的尾窗下沿处理,看起来颇有几分MPV的既视感。新车的尾部同样采用了圆润简洁的设计,尾灯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整体面积增大了不少。灯组样式也经过重新设计,相比老款精致了不少。

另外,全新飞度还会根据不同版本的车型提供不同的外观色彩搭配。这些版本共分为5个,分别为Basic(基础版)、Home(家庭版)、Ness(时尚版)、Crosstar(跨界版)以及Luxe(豪华版)。其中Crosstar车型有着不同的格栅造型,同时还添加了黑色外包围和行李架,看起来颇有几分野性。不过,未来国产版是否保留这些细节搭配还有待确认,但整体的设计应该和日规版差别不大。

内饰:满满居家风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洁,以实用、居家为主要设计理念。整个中控台仍旧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但比现款要简洁不少,功能区划分合理。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再配合小尺寸仪表盘,整体看起来十分务实,但缺乏了些科技感。另外,日规版车型还非常贴心地在中控台两侧设置了杯座,但国产版是否会保留还有待确认。

动力:混动、汽油皆可选

动力方面,日规版飞度有汽油和混动两种动力总成可以选择。汽油车型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8马力的1.3L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18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副发动机的参数并不抢眼。其实现款国产版上的1.5L发动机应该是能保留下来的,只要能满足排放标准,当然最后还是得官方确认。

混动车型方面,新车搭载了e:HEV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马力,峰值扭矩为127牛.米,而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目前,国内该级别市场还未有提供混动系统的车型,如若国产版飞度引入的话,也算是开创了先河。当然一切还要等官方宣布,不过真的引入的话,势必售价会较高。

写在最后

从日规版车型来看,新飞度确实有着不小的变化。尤其是外观方面,多了些居家味,少了些运动风,整体变得呆萌了不少。至于国产版新飞度有何不同,还需耐心等官方宣布。无意外的话,年内就能见到它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