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要的“第三只眼”怎么选?

2020年02月26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行车记录仪大家在熟悉不过了,它起着留存证据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曝光那些不文明行为的利器。但摩托车空间有限,安装不是很方便。所以很多骑士一般都会选择运动摄像机作为自己的记录仪,不仅小巧实用,而且在视频质量上也要比传统的记录仪好一些。下面咱们就看看摩友们最常用的几款运动摄像机。

GoPro8售价:2998元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GoPro,这个品牌一直都是运动摄像机中的标杆,旗下产品也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就连我们萝卜报告的摄影师都把它列为出差拍摄的必备装备。最新推出的GoPro8更是功能强大,不仅支持4K60帧的视频格式,自身防抖也很厉害,还具备8倍慢动作拍摄功能以及视频直播。当然啦~好货不便宜,GoPro8的官方标配价格在2998元。如果觉得贵还可以考虑二手的GoPro,拿笔者来说我自己用的是一台二手的GoPro5,虽然在各方面性能和Gopro8有一定差距,但应对每天通勤周末郊游拍VLOG也够用了。

SENA 10C PRO售价:2499元

SENA 10C PRO这款蓝牙头盔耳机兼顾通讯的同时,还能实现高质量的2K视频录制。135°的视角也能拍摄更广泛的视野。而且其视频质量也不比专业运动摄像机差多少,满足日常完全够用。

除了视频功能之外,它的通讯功能更为强大,可以实现1.6公里内的四方通话。如果想要更多人数的多组对讲,只需要另购一台+MESH就可轻松实现。

SENA还有完善的中文手机APP,通过它可以将拍摄的视频迅速分享给好友。还能设置蓝牙属性、接打电话、听音乐、听导航等。

SENA 10C PRO EVO售价:2800元

如果您觉得SENA 10C PRO的2K视频不能满足您,SENA还有4K版本的SENA 10C PRO EVO,不过它需要2800元才能拥有。

Insta360 ONE X售价:2498元

360全景摄像机最近非常流行,一台摄像机就能全方位无死角的记录自己的骑行旅程。它的方便之处在于不用考虑拍摄视角的问题,拍摄之后通过自带软件,自由选择需要的角度,而且还能制作小行星特效非常有趣,能实现普通摄像机无法完成任务。在目前的360度运动摄像机中笔者比较推荐Insta360 ONE X这个品牌,主要是因为其体积小重量轻很适合摩托车安装,而且2498元的售价性价比相对较高,这要比售价5698元的GoProFusion便宜很多。当然如果您不差钱儿,GoProFusion的拍摄效果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HM501售价:1380元 HM601售价:1980元

这个品牌想必大家还不是太熟悉,HFK是一家专门从事摩托车记录仪设计生产的公司,旗下的HM501(1380元)和HM601(1980元)行车记录仪是专门为摩托车打造的产品。它采用了前后两个150°摄像头进行拍摄记录,具有碰撞锁定功能。其防水等级达到IP67,并且耐高温和低温性能出色,摩托车没有汽车的空调系统,常年暴露在外,所以电子设备耐高低温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较为重要的指标。

内置的400mAh电池还可以支持延时关机,在此期间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拷贝视频。其中HM601还带有GPS测速,可以在视频中了解到当时的车速。虽然官方宣称它可以无损安装适配所有车型,但还是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再有就是在卖车时比较麻烦,随车赠送太亏,自己动手拆又太麻烦,在便携性上不如小巧的运动摄像机方便,但在拍摄的稳定性和连续工作能力上HFK记录仪还是相当不错的。

售价:400元左右

高端大牌说完了,咱们再来聊聊我之前用过的秀客C30。大多数摩友选择它的原因就是便宜,虽说在视频质量、色彩和细腻程度上不能和上述品牌相比,但应对日常记录也是够用的。而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电池续航问题,新机时一块电池还能拍30分钟左右,可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续航就大打折扣。没办法我只好买了一个外接充电盒,直接用摩托车USB供电,才完美解决续航问题。这个品牌的摄像机比较便宜根据套餐不同,售价在400元至600元不等,性价比可以说是很高了,但不要对它要求太高。

售价:300元左右

这个记录仪我个人很喜欢,它在视频质量上可以说是这篇文章里最差的,但在实用程度上却是最高的。其视频成像质量,能够满足日常记录,而且自带夜间红外模式并自带补光灯。关键是充满电能做到最长连续工作8小时,这个续航时间甩上述产品几条街。自带的背夹可以直接夹在上衣口袋或是肩带上。 当然它也不是没有缺点,上面说了它在视频质量上天生不足,而且也没有防抖功能,所以想用它拍出美美的旅途大片确实有点难为它了。但在日常记录方面还是很称职的,最关键的是在某宝上两三百元就能买到。

萝卜开会

大家用什么摄像机记录自己的骑行呢?如果有好东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