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北京部分小客车指标将继续延期使用;宁德时代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2020年02月27日 08:47: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北京部分小客车指标将继续延期使用

2月25日,据北京市交通委权威发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决定继续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的使用期限。

北京交通委公告称,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北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之日后60日的指标持有人,可于解除之日后120日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

这意味着,在2020年1月24日至解除日后60日内过期的指标,均可延长使用有效期。就目前来看,部分指标最高可延长使用6个月以上。(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预计在疫情解除的3个月内,车企将在北京展开史无前例的“抢人大战”。今年的北京车展可以考虑放在疫情结束2个月后举办。

2、宁德时代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用于锂电池产能建设等项目

2月2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等4个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宁德时代称,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对于此次发行影响,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规模均将有所增加,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公司股本总额将即时增加,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公司的每股收益短期内存在被摊薄的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主营收入与利润规模,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来源:澎湃新闻)

点评: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有下滑,但市场对宁德时代的供应需求却是与日俱增。新的募资将使得宁德时代生产规模再度扩大,以提升其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霸主地位。

3、丰田战略入局小马智行 完成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高融资

中国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26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4.62亿美元,估值略高于30亿美元。据悉,这是目前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高的一笔融资。

据小马智行介绍,此轮融资,丰田作为战略投资人领投,出资4亿美元,以加深和扩大两家公司在出行领域的合作,这是丰田首次投资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是双方2019年建立的业务合作关系的延伸。

小马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关系的加深,有利于双方把一流的自动驾驶技术,与一流的车辆平台及技术更深入地融合,这和两家公司的战略重点一致。(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当丰田这种世界级车企如此大手笔的开始投入,说明风口到了。预计近两年国内的投资将主要围绕自动驾驶展开。

4、宝马i4将于日内瓦车展发布(阅读原文)

日前,宝马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轿跑Concept i4概念车,将在2020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

全新Concept i4概念车可以看作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采用4门溜背式设计,量产版预计将于2021年发布,届时将与3/4系一起在德国慕尼黑的工厂生产,初期预计采用纯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

宝马i4量产版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高达390kW(530Ps),比起现款宝马M3/M4还要高。正因为如此,宝马官方称这款全新电动四门轿跑将具有类似于配备V8发动机汽车的动力水平,其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极速可达200公里/小时。动力电池的总容量为80kWh,在WLTP循环工况下,宝马i4量产版的续航里程高达600公里。(来源:EV世纪)

点评:对于国内的车企来说,如果不打造电动化专属平台,那推出的电动车可能基本没竞争力。但对于宝马来说,基本没打造电动汽车专属平台,也不会影响到推出好的电动化产品。

5、特斯拉和松下将终止在纽约联合生产太阳能电池

据日经新闻报道,特斯拉和松下在多年合作运营纽约北部Gigafactory 2后,正在放弃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方面的伙伴关系。

特斯拉和松下于2016年宣布成立太阳能电池合资公司。这家日本公司承担了布法罗Gigafactory 2的部分设备成本,该工厂于2017年开始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核心组件。松下制造的太阳能电池也应该用于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

特斯拉产品被称为“Solar Roof”,其外观类似于普通的黑色屋顶瓦片。报道称,松下制造的电池在保持效率和成本的同时仍无法达到这种外观。(来源:PingWest品玩)

点评:感觉特斯拉和松下早就貌合神离了,如果有能够取代对方的机会,相信两家肯定会毫不犹豫说分手。

6、江淮iC5预售15.5万-18万元(阅读原文)

2月26日,江淮新能源紧凑型纯电轿跑iC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5.5-18万元。新车是根据江淮嘉悦A5打造而来得一款纯电动车,电控技术方面应用全新一代高集成化电驱动系统+3.0电控技术,实现了更低的电耗和更长的续航。

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3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电池部分,江淮iC5搭载了三元21700锂离子电池,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电池组总容量为64.5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0.68Wh/kg。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30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3.8kWh。(来源:EV世纪)

点评:iC5的出现表示江淮也要开始进入中高端电动汽车的竞争中了。从产品来看,iC5确实从造型上有所突破,而相较同级别产品而言,其售价相对更低,续航表现却完全不差,相信将成为江淮今年最抢手的一款车型。

7、索尼电动概念车Vision S已开始路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视听、电子游戏、传感器等产品著称的索尼,在今年1月份的2020年度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出人意料的推出了电动概念车Vision S,目前这一款电动汽车已开始路测。

外媒报道显示,索尼在奥地利进行的路测,是与Magna-Steyr合作进行的,后者是一家为不同汽车厂商提供集约化增长和制造工作的机构,索尼同这一机构合作,是为了确保他们的电动汽车能进入欧洲的高速公路。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索尼目前已向日本的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传感器和成像方面的技术。(来源:TechWeb)

点评:索尼做电动概念车的重点应该还是为提高自身在汽车电子方面的技术,毕竟那才是它的专业领域。不太相信索尼会傻到想去和丰田这些日本汽车巨头去竞争电动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