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尺寸超越途昂,一汽-大众SMV七座SUV年内登场

2020年02月27日 11:18:09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2019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的一汽-大众SMV Concept概念车有望以量产版的身份在今年已经推迟的北京车展亮相,并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目前这款新车正在国内和欧洲进行同步路测,将成为一汽-大众比肩上汽大众途昂的全新中大型七座SUV。

SMV基于MQB-B平台开发,实际上就是途昂的同平台兄弟车型,因此其3米级的轴距尺寸,以及2.5TV6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配置也都保持一致。他与途昂的关系就如同宝来和朗逸,各自在同样底盘系统上打造不同的车身,开发差异化的外观和内饰。

与途昂趋于方正的硬派越野风格截然不同,SMV的整体轮廓更趋流畅,更像是MPV和SUV的跨界融合。发动机舱并不算太长,而且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楔形轮廓。进气格栅的设计与探岳有几分相似,概念车上贯穿中网的连体式日行灯还不确定是否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

A柱明显前移,倾斜角度较大,前门带有三角窗,后视镜支架下移以减小盲区和降低风噪。整个车身侧面都是比较圆润的轮廓,没有途昂那样肌肉十足的轮眉棱线。按照概念车的展示,将采用被车友调侃为模仿了比亚迪唐的连体式尾灯设计。

内饰部分则和途昂有着明显的代差,SMV显然是采用了和全新高尔夫相似的大众品牌最新家族风格设计,仪表板和略向驾驶席倾斜的多媒体系统是一体化的钢琴漆面板,都配置了大尺寸液晶屏。中部空调风口一直到右侧风口是贯通式设计,而副仪表台则采用了颇具创新的跳水台式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了比途昂更具科技感和豪华感的拨杆式电子换档机构。后方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按键,旁边的拉帘盖板下方的置物台集成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上汽大众这边超越5.3米的全新MPV车型VILORAN即将登场,一汽-大众的SMV也将在尺寸上领跑国产中大型SUV。据悉其车身长度将超过5.1米,也就是比途昂还要更长,目测其车体也会略宽一些,但是高度要更矮一点。定位于SMV之下的探岳车型售价18.59-31.39万元,预计SMV售价可能在31-50万元,大致与途昂相仿。

大众的两款SUV将继续领跑国内同级车型,通用旗下连发三款中大型七座SUV,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以及即将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全部都是基于2863mm轴距的通用C1XX平台开发,车身长度也都没有超过5米。因此大众SMV的上市,最大的影响就是途昂会增加一个可以正面PK的竞品,但两者外形风格差异颇大,对于消费者而言,将会享受到更加丰富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