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S7:捷达品牌冲击20万年销量的底气

2020年02月27日 14:45: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20年2月26日是捷达品牌的周岁生日。

在周岁生日这天,捷达品牌携其第三款产品推出了尝鲜上市模式,而此次尝鲜上市,VS7共推出四款车型,尝鲜价10.68万元-13.68万元。据悉,VS7将于3月20日正式上市。

虽然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从目前公布的尝鲜价以及产品信息来看,我们可以窥见VS7将会是捷达品牌对于2020年20万年销量的底气。

与自主品牌展开竞争

作为一个自出生就来到了中国市场的品牌,捷达品牌深知一个新品牌如何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活下去的方式,其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选择了一条错位竞争的道路。

由于国内汽车行业起步晚于国外,在品牌力和技术方面与合资品牌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不少自主品牌会通过相比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更低的售价,提供丰富的配置、更大的车身尺寸来吸引消费者,即形成错位竞争。

同样,捷达品牌也采取的是错位竞争的方式。不过与自主品牌不同的是,捷达品牌是在售价低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合资品牌所擅长的技术以及品质保证。要清楚的一点是,出于利润、品牌形象等各种原因,一些合资品牌并不会采取捷达品牌这样的方式。

可以看出,相比于自主品牌,捷达品牌车型与其售价相近,但是却有大众品牌背书,产品品质方面有保障。相对于合资品牌,捷达品牌则在价格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而这一特征自捷达品牌诞生之日起,就作为其标签存在,而此次的VS7也延续了这种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更像是捷达品牌的最直面竞争的对手。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12月,吉利在一线城市销量的占比仅为5%,而其二、三、四线城市销量占比为45%、20%、19%,接近总销量的95%。

同样,捷达12月份在一线城市销量的占比也仅为5%,其二、三、四线城市销量占比为39%、22%、22%,超过总销量的95%。而这也说明了捷达虽然是一个合资品牌,但是其却更像一个自主品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是那些自主品牌。

进军主流SUV市场

与此前的VS5和VA3不同,捷达VS7的上市将意味着捷达品牌首次触及至10万-15万元这一细分市场。要清楚的一点是,VS7所在的不仅仅是国内最主流的SUV市场,同时也是自主品牌重兵把守的核心地带,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常见的车型,各个都是“狠角色”。

讲到此可能有人会疑问,既然价格在10万-15万元区间的SUV市场竞争激烈,那捷达为何还会踏入这个市场?

数据显示,相比于VS5,国内消费者更加喜欢VS7这类尺寸大一些的SUV车型。以自主品牌中的部分车型为例,哈弗H6的销量要比H4高出14倍;哈弗F7的销量比哈弗F5高出5倍;长安CS75的销量比长安CS55高出1.7倍。

不难看出,国内消费者确实更加青睐与VS7相近尺寸的SUV车型,因此也不难理解捷达品牌为何会踏入这一细分市场。而通过上述对于这几款车型,以及销量数据的介绍,再次印证了10万-15万元SUV市场是主流的细分市场,而这其中的车型各个都是“狠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这些“狠角色”,VS7在保留大众品牌技术,以及德系制造“基因”、售价看齐自主品牌等特点的基础上,也“偷师”自主品牌,在车辆的配置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比如,VS7标配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LED灯组、真皮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等。同时,在顶配车型中,捷达VS7还提供主动刹车、360°环影等科技配置。对此,有网友笑称,这些配置的出现很不“捷达”,可见VS7的配置很具诚意。

助力实现20万年销量目标

虽说捷达品牌成立已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其首款车型VS5上市到2019年底,捷达品牌征战市场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而在这4个月的时间里,VS5以及此后上市的VA3销量超过4.3万辆。虽然这一成绩算不上很突出,但是如果按照初步试水市场的考量,其还是不错的。

在2020年,一汽-大众捷达品牌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可以看出,与2019年四万多辆的销量成绩相比,捷达品牌2020年20万的目标翻了几乎有5倍之多,是一汽-大众最大的净增量。

事实上,在2019年的国内车市整体表现并不理想,2020年的整体预期也并不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如其来的大背景之下。对于捷达这个成立只有一年时间的新品牌而言,20万辆的年销量实属是个不小的挑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从捷达品牌此前的表现分析也并非不可能。因为此前的VS5和VA3已经有了总销量月销过万的表现,在加之VS7的产品实力以及消费者对于该细分市场车型的需求,捷达品牌每个月或可以实现2万辆的销量。如此计算,捷达品牌年销量将超过20万辆。

除此之外,捷达还在加紧渠道方面的建设,促进销量的提升。据悉,自2019年6月底捷达品牌首批30家店开业后,整个下半年几乎保持“每天开业一家店”的速度,截止到2019年底,捷达品牌已有超过300家经销商店面。

可以看出,尽管挑战不少,但是随着VS7的到来,以及渠道方面的逐步建设,捷达品牌很有可能在2020年实现此前制定的销量目标,而最终能否如愿以偿,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