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在中国投放10款新车 福特真着急了?

2020年02月27日 15:2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我国整体车市的表现都不是很好,其中,福特受产品优化较慢等因素,近两年在销量表现上的成绩更是不怎么理想,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福特在2019年仍旧出现了26%的销量同比下滑,但亏损同比大幅收窄,整体形式算是趋于好转。

近日,福特和其高端品牌林肯公布了其在2020年的新车规划,从规划来看,福特/林肯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布置10款新车,那,有哪些车型值得我们期待?对福特/林肯来讲,加快车型的推进又是否能够挽回市场?

SUV车型占比达80%?

福特/林肯2020年在华新车规划来看,长安福特方面会陆续推出全新福克斯ST、福克斯旅行版、国产探险者、锐际两驱版、福特PUMA,此外江铃福特方面热度非常不错的领界、领界EV也会迎来改款。

林肯方面,除去备受市场期待的冒险家会在3月份迎来正式上市外,林肯在中国市场第二台国产的车型飞行家也会在今年推出,此外,领航员L会以进口的身份在今年登陆中国市场。显而易见的,从福特/林肯的动作来看,车型的发力点主要还是集中在SUV阵营,SUV车型占比甚至高达80%。

福特林肯2020年在华动作来看,其中不乏一些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尤其是福特方面探险者的国产以及福特PUMA的推出,极可能让福特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得到大幅提升,从而促进销量。

从目前国内的中大型SUV市场来看,各大合资品牌已经陆续投放产品,而福特探险者的国产,无疑是这个市场中的一款重磅产品。福特向来在SUV车型上有不错建树,再加上探险者本就在中国市场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伴随着新车针对中国市场的优化,探险者的竞争力无疑是强劲的。

去年,福特锐际上市,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以及四驱车型不到20万元的售价,锐际上市10天就收获了超3千辆的订单,在2020年,负责走量的锐际两驱版车型将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和市场表现,都是锐际的点看所在。

林肯方面,首台国产车型冒险家凭借出众的设计以及性价比,在公布预售价后便取得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应,这台林肯的入门级SUV车型很可能是林肯品牌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车型。除去冒险家外,另外一台国产化的中大型SUV飞行家也将正式在中国市场展开竞争。

10款车型仅占规划的三分之一?

去年,福特中国公布了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全新计划,根据"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福特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产品涵盖福特林肯两大品牌,还包括10款新能源车。无疑,由于新车推进缓慢吃了大亏的福特,也开始积极向市场投放新车。

从产品角度来看,在2020年,福特的重点发力目标仍是中国市场喜爱的SUV车型,从小型SUV福特PUMA推出到中大型SUV探险者的国产,福特进一步优化并丰富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竞争力也会大幅提升。

别忘了,SUV车型相较轿车车型来讲利润更高,通过一系列竞争力十足的全新SUV车型的推出,福特也可以尽快扭转其在中国市场的亏损现状,走上一条更健康稳定的发展之路,这对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调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从产品角度来看,近几年福特的产品在国内市场确实没出现过什么大问题,产品稳定性可以得到保证,再加上过去福克斯车型的热销,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口碑以及群众认知度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也更有利于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

写在最后

这两年,福特在中国市场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面对众多更具竞争力的车型,福特也开始变得更具竞争力,这对想要扭转市场现状的福特来讲无疑是一步好旗,另外,林肯车型的国产化,也会成为福特在中国市场加大筹码的一大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