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10万的家用轿车!新款福睿斯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2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选车的过程经常十分纠结的,毕竟如何作出取舍永远是一个大难题,售价10万元出头、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这几个关键字一出,大家的脑海里肯定会立刻蹦出很多车型,的确,这个级别车型大都是支撑起各大厂商销量的中坚力量。

而对于购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可靠性、配置、油耗等因素是大家首先要考虑的,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去年6月份上市的长安福特旗下的:2019款福睿斯,其售价区间为8.08-11.6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针对配置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同时搭载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L直列三缸发动机。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究竟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延续家族"马丁"前脸,配8英寸大屏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福睿斯外观上采用了福特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造型让前脸看起来"马丁"味感十足,且更加圆润了。(配图为:2019款 改款 1.5L 自动臻享型 国VI)

顶配及次顶配配备了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全系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十分流畅饱满,车身尺寸及线条设计上和老款保持一致,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比同级别车型英朗、科沃兹还有一定的优势。

车尾微微有一些上翘,形成俯冲的视觉效果,整体与老款变化不大,并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设计,提升了一丝时尚感。

内饰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内饰变化也不大,只是在仪表盘等细节处有所调整,并在水杯架内增加了氛围灯。

整个内饰继续采用了简洁的对称式布局,整体以黑色为主,座椅还采用黑/灰两色混搭,中控台整体看起来并不算纤薄,但分区清晰,层次感不错,中央镶嵌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屏幕。

方向盘依然为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比较饱满,两侧多功能按键阻尼适中,操作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采用炮筒式仪表盘,中间加入了液晶彩屏,相比老款仪表盘,造型更加运动。

中控大屏幕尺寸为8英寸,操作起来比较流畅,还可以通过蓝牙、USB接口和顶部的AUX接口都可以连接手机,不过并不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现在看起来这套系统也过于老旧。

两款中高配车型配备有自动空调,空调操作按键数量及布局都很方便操作。

前排座椅采用了织物及皮质座椅,座椅厚实,但是包裹性很一般,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新款福睿斯其内部空间表现一般,后排座椅头枕是固定式的还不能调节高度,而且后排地板隆起较高,中间位置相对比较窄,对于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影响较大。

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0L,咖哥觉得满足日常家用使用不成问题,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空间还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内部空间也相对规整。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仅搭载一台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52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原有的1.0T动力车型已不再提供。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式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虽然搭载的是一台小排量三缸机,但起步时候表现不错,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积极,转速控制在两千转左右,这时候想要发力,并不会感觉动力吃劲,之后转速继续上来以后,整个动力表现过程还是干脆连贯。

而整个底盘悬架调校风格还是偏向舒适性,弹跳处理的并不会太生硬,面对一些大的冲击时,悬架的表现很稳当,整体感很强,不过通过细碎颠簸路面时,悬架的过滤就不是很到位了,零碎的振动传递得有点多。

在操控表现上虽然不如大哥福克斯,但方向盘的手感不错,转向表现也挺不错,有一些紧致的味道,转向力度很舒服,反馈也很精准。而在噪音控制上并不是很突出,发动机的振动控制虽然不错,但噪音还是比较明显,加上跑起来之后,风噪也很大,因此整体驾驶感受还是稍微差点意思。

咖哥点评

如果把购车预算定在10万出头,算上终端优惠,目前是可以买到新款福睿斯的1.5L自动挡顶配车型,而卡罗拉、领动等车型只能买到最低配,新款福睿斯它在配置上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成熟的动力总成、配置也还算丰富,虽然是一台三缸动力,不过对于定位一款入门级车型,它在动力输出表现上还算不错,总得来说,只要你能够接受这个"马丁"前脸,咖哥绝对它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