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碾压国产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有这个实力吗?

2020年02月2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早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发表评论说:“我觉得Model 3国产版32.8万(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现在和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Tesla的电池优势、智能差异和我们相比都已经没有,在拿了政府这么多政策和补助后还是这个价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问题,要不然还想获得5年前的利润率。”

时至如今,小鹏P7大部分产品力已经曝光,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预售价也打出来了,基本确定在24-37万元,而特斯拉Model3国产版指导价为32.38万元起,补贴后29.905万元起。小鹏P7碾压国产特斯拉Model 3,能做到吗?

小鹏P7产品力的确够强,性价比高

据悉,小鹏P7预计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交付时间为5-6月份。在产品信息上,小鹏P7计划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入门级的后驱长续航版,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50km+;后驱超长续航版,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650km+(一说超700km),以及四驱高性能版,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50km+,这3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24、27、37万元。单就续航里程来看,小鹏P7这个续航能力可以说是非常好了,相比特斯拉Model 3 国产标准版445km和进口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595km续航来看,小鹏P7还是具有很大的续航优势的。此外,小鹏P7还有何优势呢?

在定位上,小鹏P7定位中大型轿车,而Model 3定位中型车,在尺寸上,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2998mm,Model 3长宽高则为4694/1850/1443 mm,轴距为2875mm,因此从尺寸上看,小鹏P7的确占有优势。至于造型上,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算是各有特色,只是小鹏P7看上去更大罢了。

在产品特色上,特斯拉Model 3最大的特点就是简约的设计和可靠的性能,在设计上,Model 3的内饰只有一块屏幕,设计思维可谓是极简主义,而小鹏P7则更加的科技和豪华一些,在配置上,特斯拉的优势在于可以选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其价格为27800元,FSD完全自动驾驶选装价格为56000元,虽然价格偏贵,但是特斯拉的驾驶辅助完成度较高,实用性更强。而在这方面,小鹏P7虽然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行车时可以实现L3级自动辅助驾驶,但是想必大部分消费者实际心里是很没底的。

当我们买一辆特斯拉,买的是什么?

想要探讨小鹏P7是不是卖得过特斯拉Model 3,只探讨产品力本身是不能得到答案的,想要探讨这个问题,我们要考虑当我们买一辆特斯拉,买的是什么?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买的是什么?

书戈以为,当我们购买一辆特斯拉Model 3,我想大部分买的是品牌、情怀,然后才是优势产品力,前者来看,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声誉和品牌美誉度可谓是很高的,特斯拉好比是电动车品牌中的“Apple”,因此,特斯拉的品牌是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其次,特斯拉完备的产品力经过了众多消费者检验,是得到了全球消费者认可的,比如其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就名声在外,虽然出过一些事故,但这并不影响他吸引人的程度。加上特斯拉在国内一直属于“豪车”,国产特斯拉Model 3把价格拉到了30万元边缘,能有超过450公里的续航,实际上已经十分够用了,而这几乎让电动车拥趸无法回避特斯拉的吸引力。

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买的是什么?

更大的尺寸、更丰富的配置、更长的续航,无论从产品力本身哪个点出发,小鹏P7都是很好,甚至大部分产品力都比特斯拉Model 3更有优势,低配的价格也更低,但是我们仍旧要考虑,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我们买的是什么?

当前,小鹏汽车虽然在电动车领域有了一定建树,但是小鹏品牌的知名度很低,全国来看知名度远不及特斯拉,同时车主数量少,产品和品牌的口碑都相对一般,虽然P7数据诱人,但是对于大都数消费者来讲,小鹏P7还远没有一个立体的形象,光凭数据优势就声称碾压特斯拉,这无疑是痴人说梦。而选择购买小鹏P7的人,基本都是看中的是P7出众的性价比,但是拿着相同数额的现今,能有多少人都拒绝品牌优势这么大的特斯拉呢?反正如果是书戈,书戈反手就选择特斯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