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只纠结汉兰达、途昂?试试这台刚上市的美系大SUV,大有惊喜

2020年02月27日 18:41: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前不久,我们邀请了一众有车以后的忠实粉丝们,参与了别克昂科旗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这三台车的粉丝试驾团活动。经过了一整天的深度试驾体验,有车以后的粉丝们对昂科旗、汉兰达、途昂这三款车都有了更多了解。

尤其是对刚上市没多久的昂科旗,很多人表示想再深入了解一下这台“大家伙”,但无奈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收集了粉丝们对别克昂科旗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关注问题,在这一期《你说我测》中,以实测的方式,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与实测于春节前执行)

问题一:昂科旗的7座空间表现如何?

昂科旗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4981mm),车身宽度接近2米(1953mm),而轴距则达到了2863mm,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大块头,作为一款7座中大型SUV,昂科旗的空间表现自然是粉丝们最关心的。经过我们的空间实测,昂科旗的第二排与第三排的头部空间都超过了900mm,加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乘坐起来完全不会让人产生压抑感。

当昂科旗的第二排座椅挪至最后时,能获得850mm的宽敞腿部空间,我们的同事JJ坐上昂科旗的后排,瞬间有了一种人生赢家的感觉。

当然,既然是一款7座SUV,第二排与第三排分享一下空间还是很有必要的,只要我们把第二排座椅往前挪一点,第二第三排的乘客就能同时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腿部空间都在一拳以上,即使是成年人也能愉快的在车上玩手机啦!

所以,对于昂科旗的7座空间表现抱有疑虑的粉丝们可以放心了,即便是满载7名成年人,昂科旗也能让他们乘坐得比较舒适,而如果您的乘员包括儿童的话,那么就更不用担心了,昂科旗的空间表现足以满足您的使用需求。

问题二:昂科旗省油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决定来一次综合路况的油耗测试,用结果说话,测试方式与有车以后PT8-120实测标准一致,即车辆空调设置为22度、2挡风量、外循环,胎压调至2.4bar,驾驶模式选择两驱的舒适模式。

在大学城的加油站加油至跳枪,清零小计里程与平均油耗,行驶100km之后回到同一加油站,用同一油枪加油至跳枪,计算实际油耗。

但与普通油耗测试不同的是,我们这次采用的是综合路况,测试路线选择了高速路段(南沙港快速)、市区路段(新港路)、郊区路段(大学城外环)各三分之一。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昂科旗的自动启停系统易用性不错,工作时平顺且稳定。每次等待红绿灯停车时都能有效介入,即便变速箱切换至P挡也能保持发动机熄火状态,而且每次发动机重新启动,动静也不会很大,不会给人突兀不适的感觉。有了这项配置,每次等待红绿灯时都十分安心,不会有停着烧油的焦虑。

此外,昂科旗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也能起到节油的作用,当我们的驾驶方式比较激烈耗油时,抬头显示中的汽车图标会变成黄色,而如果你的驾驶比较经济节油,图标则会显示为绿色,一个简单的小功能,却能帮驾驶者逐渐养成节油驾驶的好习惯。

最终跑完全程后,昂科旗的表显油耗为8.7L/100km,行驶距离为100.6km,再次加油至跳枪,一共加注了9.75L,换算下来,昂科旗的实际油耗为9.7L/100km,对于一款2.0T的中大型SUV来说,这个油耗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问题三:昂科旗的隔音、底盘滤振和动力表现如何?

第三个问题的内容都是有关驾驶的,一辆车的隔音与底盘滤振直接影响了这款车的行驶品质,想要知道昂科旗的隔音水平如何,唯有请出我们的分贝仪一探究竟,我们依照有车以后PT8-120实测体系中的舒适性测试规则,分别在怠速、60km/h、80km/h、100km/h的状态下记录了昂科旗的车内噪音表现,结果与同级车型对比如下:

为了提升自身隔音水准,昂科旗在前排车窗采用了双层玻璃(后排为单层),并带有ANC主动降噪,风噪以及环境噪音都被隔绝得相当不错,胎噪也不大,只有发动机噪音相对明显一些,因此在数据中可以看到,昂科旗除了在怠速时的车内噪音略大以外,中高速下的车内隔音表现都要优于同级车型。

为了考验昂科旗底盘的滤振表现,我们特意找了一段破损严重,满目疮痍的烂路,来看看当昂科旗的车轮碾过这些坑洼时,车内的感受如何。

经过十几个来回的体验,我们得出结论:在底盘方面,昂科旗滤振到位、有厚重感,但它并没有走纯舒适路线,而是7分舒适3分运动,悬挂的滤振动作十分干脆,在遇到烂路时,车内只会感觉到短促的振动,之后便很快恢复了平静。虽然不会像那些完全走舒适路线的车滤振那么彻底,但是振感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操控性要强上不少,遇到坑洼,你完全可以轻松避开,或者坦然面对。

再来说说动力,昂科旗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实力不可小觑,与之匹配的是9AT的变速箱,能够带来精确而平顺的换挡表现。经过我们的实测,昂科旗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66秒,对于这个价位的中大型SUV来说,这个表现是比较优秀的。

更难能可贵的是,昂科旗的油门响应相当积极,起步十分轻快,给人感觉不像在开一台大车,并且在9AT变速箱的档位调控下,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即便对动力比较挑剔的粉丝们,也完全不用担心昂科旗的动力表现。

问题四:昂科旗有哪些高大上的配置?

作为别克的旗舰SUV,昂科旗身上所拥有的,令人眼前一亮的配置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坐进车内就马上映入眼帘的按键式电子排挡,不仅节约了空间,营造了简约宽阔的空间感受,而且看上去十分精致,高级感扑面而来,非常符合昂科旗的旗舰身份。

从换挡区抬头看,中控屏里的全新一代eConnect 2.0互联系统值得一提,这套系统有着卡片式的界面,用户可以随意定制化,不仅看上去美观,而且显示信息直观,操作便利,人机交互非常有趣。

同时,时下流行的网络互联功能和语音控制功能在eConnect 2.0系统上也没有缺席。

从中控屏抬头看,会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后视镜,昂科旗搭载了用于凯迪拉克车型上的流媒体后视镜,有着三倍于普通后视镜的视野,以及清晰流畅的显示效果,在夜晚有着比普通后视镜更加清楚的画面。

最重要的是,有了这块流媒体后视镜,即便你的车上坐满了彪形大汉,或是在后备箱堆满了货物,把后窗遮得严严实实,也不用担心观察不到车后的视野了。

昂科旗不仅在配置上照顾了使用者的视觉,对于听觉也是非常在意,比如除了前面提到的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让车内更加安静。别克昂科旗还配备了14只高性能扬声器Bose Centerpoint®环绕立体声音响,带来了丰富饱满的音效体验,对于喜欢开车时听歌的粉丝来说,绝对是非常爽的体验。

而当你打开后备箱时,还会发现昂科旗的另一项贴心配置,昂科旗的第二第三排座椅带有一键电动翻折功能,只需要按下后备箱右侧的按钮,就能轻松放倒后排座椅,第三排座椅还能一键立起,便利性满分!想想那些没有这个配置的7座SUV,每次想放倒或者立起座椅,还得跑前跑后,左右腾挪,简直就是上一个时代的做法。

好了!以上就是粉丝们对于别克昂科旗的四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以及我们的实测答案,不知道有没有让大家对于昂科旗的了解更进一步呢?不得不说,昂科旗的确是一款实力出众的7座中大型SUV,它的出现,为这个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与竞争,也让所有想购买30万级别7座SUV的消费者,都多了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