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命车DS9还在搭载老掉牙1.6T发动机,难怪PSA在国内混得差

2020年02月27日 21:1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DS是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2011年,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DS品牌携旗下产品正式登陆中国。然而在中国近十年的发展,DS一直显得很乏力,长期业绩不佳甚至致使去年10月长安汽车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

母公司出售股权一事之后,长安PSA鲜少有新动作。近日DS发布了一张新车预告图,或将为DS在中国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DS 9轴距已经超过了两米八,看样子定位应该是C级车。

DS9能看作是长安PSA的救命车吗?

回看近些年DS在国内的发展,其先后在国内推出了DS5、DS7、DS6、DS 5LS、DS 4S等车型,销量都不是很理想,从车型定位来看,除了DS5尺寸为中型车尺寸,其余车型都是紧凑级SUV。在国内,一直以来中大型车才是豪华品牌的销量主力军,DS却严重缺少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似乎有些不应该。也难怪一直被吐槽DS定位不清。

作为一款四门轿车,即将推出的DS 9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明显是要开始进攻中大型车的市场了。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DS 9 新车前脸设计较为大气,棱角分明。家族式大灯组搭配点阵式前格栅让前脸极具辨识度。上部的LED大灯造型凌厉,下部是竖直布置日行灯,整体侵略性十足。

整体比例时尚而运动。新车从A柱至C柱的车顶线条采用逐渐下沉的设计,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俯冲的既视感。尾部方面,新车尾部装配了小鸭尾式后扰流板,进一步增加运动气息。

参考此前的测试车谍照,新车内饰整体采用了黑色为主色调,并在中控饰板以及中控台等处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凸显出新车的豪华感。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大尺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杆,整体设计较为年轻时尚。

从外观内饰来看,DS 9整车还是非常漂亮的,如果价格合适或许能够收获一些销量。

DS 9搭载1.6T发动机遭吐槽

虽然外观内饰还是比较有质感,但是DS 9还是遭受了许多网友的吐槽。而最大的槽点就是它的动力系统。

据悉,DS 9将使用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也就是与标致508同一平台生产。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PHEV版车型将搭载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47kW,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1.2kW。

相信许多消费者对这台1.6T发动机并不陌生。目前许多PSA车型搭载的都是这款发动机,上到标致508,下到雪铁龙云逸,这台发动机被网友戏称为"上古神机",可以看出其历史的悠久。

据悉,这台5G06型号的1.6T缸内直喷发动机是PSA与宝马合作研发,大概可以回溯到2012年。可以想见已经是多年前的落后技术了。该发动机排量为1598ml,进气方式是主流的废气涡轮增压;这种排量和进气方式理论上会有比较大的扭矩,可视这台1.6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仅仅为250N·m(1750-4500转持续发力),最大功率也只是125kw。

对比一下行业内比较出名的几台1.3T-1.6T发动机,就可以知道PSA这台发动机的水平如何。

上述几款发动机,在扭矩方面比PSA的5G06-1.6T要多出10~40 N·m不等,大扭矩需要足够高的热效率,热效率是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的。由此可见PSA的内燃机技术确实落后。暂不论参数上的劣势,PSA的5G06-1.6T近年来可靠性也备受质疑,烧机油、冷启动异响等问题困惑着国内的消费者。

小编语

所以看到作为豪华C级车的DS 9又搭载上了5G06-1.6T,难免要让许多消费者失望了。再来看整个PSA系列的车型,搭载的几乎都是1.6T、1.8T发动机,而1.6T更是成为了主流,也难怪国内消费者对PSA在国内推出的车型不买账了。你认为PSA在国内为什么销量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