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碾压思域,外型比领克03+帅!大众的这款轿车又发力了

2020年02月27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天凌晨,大众在海外发布了第8代高尔夫GTI、GTD和GTE3款性能版车型。由于GTD是柴油版车型,不引进国内;GTE是插电混动车型,没有了高尔夫的精髓。所以,本文将对未来由一汽大众引进国内的GTI进行分析。

高尔夫作为一辆有情怀的车,被很多德系份疯狂追捧,而性能版GTI更是成为很多玩车消费者的首选。全新GTI新车外观延续第八代高尔夫造型,只不过GTI的元素让该车更凶悍,科技感十足。动力上,第八代GTI将依旧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升至245匹,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25匹。

外观上,8代GTI的前脸与普通版8代高尔夫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首先,GTI车头使用了一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车头小小的红色GTI标志非常低调,符合GTI这么多年来“扮猪吃老虎”的风格。

侧面部分,新车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刀锋轮毂,尺寸为18寸,并且配备了红色单活塞卡钳,轮胎依旧为40扁平比,看起来非常个性,也可以说是这一代GTI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了。

侧面与普通版车型没有明显区别,唯独18英寸的运动型轮圈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体现了它小钢炮的身份。此外,GTI相比普通8代高尔夫降低了15mm车身高度,可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尾部方面,新车Logo下方有GTI标识,相比上一代车型不同,双边单出的排气口径更粗,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运动。

内饰方面,8代GTI的设计风格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只是内饰用料和细节上不同,方向盘内部拥有红色装饰点缀,并且印有GTI标识,全液晶仪表以及更大尺寸的液晶屏更炫酷,车机系统也升级成大众最新的版本。

网格状的织物座椅依旧是GTI的标配,不过新车的前排座椅改完运动式一体座椅,整体的包裹性要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更出色,至于副驾驶是否为手动调节,目前还不得而知。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TI使用第四代EA888(evo4)发动机,如今这台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45马力、370N·m的动力,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手动(MQ350)或7速DSG(DQ381)变速箱。新车的参数相比7.5代国产GTI在马力方面提升了25匹,扭矩提升了20N·m。

写在最后:

按照计划,大众GTI会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不出意外的话,此后的GTI会由一汽-大众国产。至于价格方面,我们推测8代GTI的价格应该在25万以内,与7.5代保持同一水准。

从竞争对手来看,GTI在国内市场25万级别的前驱小钢炮市场几乎没有对手。首先,思域的两厢版完全不够打;领克03+也许可以算一个,但其是四驱车型,车身也比GTI重,所以不一定比GTI更快;福克斯ST勉强是个对手,但何时引入目前也没有定论,因此第八代GTI引入国内到,将成为很多大众车前驱玩家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