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配备PM2.5和L2级辅助系统的SUV推荐 ,含CS75 PLUS、星越等

2020年02月27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疫情之下,消费者在选车方面将更加细心,配备PM2.5净化系统将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新车必看的配置,像这样必备的安全防护措施自然不可少。同时,L2级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当下流行的安全配置,同样至关重要。

下面给大家推荐5款中国品牌配备PM2.5净化系统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SUV,它们分别是长安CS75 PLUS、吉利星越荣威MARVEL XWEY VV7、奇瑞瑞虎8。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动力系统:1.5TGDI+爱信6AT,蓝鲸2.0T+爱信8AT

给大家推荐长安CS75 PLUS,主要是因为它足够优秀,是同级别空间最大、配置高,动力系统匹配最好和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型。

先拿销量来说,单说2020年首月,长安CS75 PLUS就销售出25773辆,排列紧凑SUV第二名,与哈弗H6仅相差641辆。

同级空间最大:毋庸置疑,长安CS75 PLUS 4670mm的车长和27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最为出色,尤其和吉利博越PRO和第二代传祺GS4相比,其优势也更加明显。

配置上,新车除了配备PM2.5净化系统和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以外,还配备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

说实话,同级别竞品中,价位相同的车型,配置上,长安CS75 PLUS的配置是最为丰富的车型。

动力上,长安CS75 PLUS分别搭载的是1.5TGDI+爱信6AT和蓝鲸2.0T+爱信8AT,其中1.5T车型推出4款车型,售价10.69-13.19万元,购车推荐2020款1.5T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3.19万元)。

而2.0T车型推出2款,售价分别为13.99万元和15.49万元。这里直接推荐购买2020款 2.0T旗舰型,其配置更加全面。

吉利-星越

售价:13.58-19.58万元

动力系统:1.5T发动机+7DCT和2.0T发动机+爱信8AT

推荐吉利星越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是平台,星越是吉利品牌下第一款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其悬架系统与同平台的领克01和沃尔沃XC40保持一致,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第二是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说白了,十几万可以买到沃尔沃提供的T5发动机,哪里还有不香的时候。

此外,再加上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可以说,星越是中国品牌中动力系统最出色的车型。

第三就是配置,除了基本配置以外,星越2.0T车型除入门车型以外,其它版本都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和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

同时,星越还配备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DP-EPS电子转向等,并且提供弹射模式,进一步提升驾驶激情。

此外,像双12.3英寸大屏、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座椅加热与通风、电动后备箱、语音识别控制等科技舒适配置在星越上也很全面。

荣威MARVEL X

补贴后售价:26.88-30.88万元

动力系统:双电机后驱和三电机四驱

Marvel X是荣威品牌目前定位最高的电动SUV,其智能化和高性能都是其最大的卖点。

在上市的时候,官方就宣称,荣威光之翼MARVEL X全系有“6+6”豪华标配,这12项标配分别为6项豪华配置和6项智能配置。

其中,6项豪华配置包括:流光展翼全LED大灯组合、手工皮质内饰、双巨屏智能集成交互系统、Slim Air隐藏式智能热泵空调系统、全铝底盘及梯形连杆后悬以及超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满足ENCAP碰撞标准;

6项智能配置包括:互联网汽车斑马系统3.0-Marvel专属版、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360度环境感知系统、MWE智能迎宾交互系统、iBooster 智能电控制动系统。

另外,荣威Marvel X还支持无线智能充电,支持车辆自己泊车入库。

荣威MARVEL X提供了双电机后驱和三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系统,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而三电机版车型在车辆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116马力/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

续航里程和充电方面,官方表示MARVEL X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快充模式下充入80%电量需要40分钟。此外,这款车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WEY VV7

售价:16.98-18.88万元

动力系统:2.0T发动机+7速DCT

推荐WEY VV7,除了新车全系标配PM2.5净化系统和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以外,新车还是一款综合实力相当出色的中型SUV。

设计上,WEY VV7年轻、大气,又有豪华品牌应有的精致和格调,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在用料上,VV7 有着很出众的表现。

2020款VV7在智能和安全方面进行了升级,像ADB自适应远光灯、AI智能面部识别、云端语音识别功能、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仪表地图交互显示、三视行车记录仪、Infinity定制豪华音响系统、生态座舱清洁控制系统、RCW后碰撞预警、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配置应有尽有。

再加上中型SUV应有的大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931mm、1655mm,轴距2950mm)和强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7牛·米),让新车整体的表现都很出彩。

可以说,WEY VV7是一款既可以满足家用的SUV,又是一款科技、品质豪华兼顾的豪华SUV。

奇瑞瑞虎8

售价:8.88-15.59万元

动力系统:1.5T发动机+6DCT和1.6T发动机+7DCT

推荐瑞虎8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性价比高,第二个是1.6T发动机。

1.6T车型的售价11.99-15.59万,与同级别竞品哈弗H7传祺GS7长安CS85 COUPE相比,其价格上的优势自然不用多说。

在加上丰富的配置,像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环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10.25英寸中控大屏、LED日间行车灯等基本配置都是新车标配。

而中高配车型还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360度环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矩阵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搭载了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和反应的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有出色的精准度,在同级别竞品中,可以说是佼佼者。

说白了,不看外观,瑞虎8的空间、品质、做工与配置都有着出类拔萃的表现,是看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SUV。

瑞虎8 1.6T车型所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是奇瑞最新的第三代ACTECO 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包括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和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可以说,该发动机从进气能量到充分燃烧都更加高效。

该发动机除了在技术上升级以外,最重要的是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75N·m,其参数不仅是同级1.6T发动机的佼佼者,而且比许多合资主流车型所搭载的2.0发动机动力还要出色。

写在最后

这5款SUV,都配备PM2.5净化系统和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其中VV7为全系标配,而其它车型都是中高配车型才兼顾这两项配置。

不过,随着汽车智能科技的提升,PM2.5净化系统将成为许多车型标配,而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汽车上也将越来越广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