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A4L终于来了!设计更运动,但疑似涨价能接受吗?

2020年02月27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在的奥迪,已经不是当年可以加价的奥迪。如今的它,更多的是靠着降价来换取销量,旗下车型几乎每一款都有极大幅度优惠,相对于老对手奔驰宝马的同级车来说,价格基本都要更低。而也正这是凭借着这种势,奥迪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至少从销量数据上来说,去年奥迪卖了62万辆,比奔驰宝马都要高。现款奥迪A4L也是因此,顺利夺得了去年豪华B级车组销冠,总销量达到16.7万多台。

当然,产品想要长期热销,本身实力更为重要,推陈出新、保持新鲜感,也是重要手段。奥迪早就曝光了中期改款A4L,产品变化巨大,整体年轻化了许多。据悉,新款A4L也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随着时间的越来越接近,新车的更多信息也披露了出来。

新款A4L的外观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家族式风格,整个车头更加扁平化,前格栅以及头灯的尺寸都变得更为巨大,同时造型上更为棱角分明,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车头底部还带有前唇的设计,运动感很强。另外,在运动版本上面,新款A4L的格栅采用了网格填充并进行了熏黑式处理,引擎盖前方还有一小条进气口设计,雾灯区造型也更加夸张,整个前脸显得更加激进。

运动版

侧面的线条不再像现款A4L一样完全贯穿整个车身,只在前后翼子板处明显,中间位置的线条若隐若现,更强调力量感。车尾部分,尾部依然带有上翘的小鸭尾,富有年轻运动气息。尾灯内部光源进行了调整,更为精致。后保险杠细节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现款会更显复杂一些。运动版车型的后包围则多加了黑色网状以及后护板凹槽设计,更符合其气质。

运动版

内饰部分,新款奥迪A4L大致上跟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只是细节上有一定的升级。比如说中控触摸屏幕尺寸变得更大,达到10.1英寸,仪表盘也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并且为全系标配。挡把区域前方原来的MMI触摸板被改成了储物盒,这块触摸板使用率其实并不高,也算是简化了操作与设计。除了升级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之外,在其余配置上,新款A4L还将标配前后雷达、全景天窗、LED车灯,这是在老款入门级车型上面所没有的。另外,高配上面还将搭载矩阵式大灯,B&O品牌音响等。

车身尺寸上面,新款A4L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1411),轴距为2908mm。跟现款车型相比,三围数据有一定的变化,对于车内空间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动力部分,新A4L将搭载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150马力,中功率版为190马力,高功率版为25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另外,新款A4L还加入了12V微混系统,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带来更顺畅的驾驶体验。

新款A4L的提升确实很明显,年轻运动化的设计、丰富的配置都愈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不过近日,相关媒体曝光了新款A4L的疑似售价。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新款A4L售价区间在约30.8-40万这个价格区间,它不仅比现款车型28.68万元的起步价上调了2.12万元,同时跟宝马3系奔驰C级车型相比,A4L的售价也要更高,前两者起售价分别为29.29万元、30.78万元。对于奥迪A4L来说,几乎是首次出现这个情况,以往的规律一般是要比C级、3系更低。如果这个价格确实属实的话,平日里靠降价来揽销量的A4L贸然涨价之后,还能继续像现在一样热销吗?这一点值得怀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