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三款合资B级车,没有涡轮增压和双离合,最好20万能拿下

2020年02月27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先天的动力优势,而双离合变速箱效率又高,所以,这对组合被很多汽车品牌所青睐,加上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当道,和排放要求,导致市面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越来越少。目前,德系、美系、自主品牌车型都几乎全面涡轮化,只有一些日系品牌还在坚持,对于那些热衷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面将会越来越少。前段时间,正好有网友留言,想让我们推荐几款合资B级车,前提条件,发动机不带T(涡轮增压),变速箱不带D(双离合),而且价格最好控制在20万左右,安排!

对于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谁好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涡轮粉”一般都已效率高、动力好来自居,而另一方则一直坚持大排量自然吸气才是王道,尤其是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这些年在技术方面不断攻克难题,使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热效率已经持平或者超过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涨了“自然吸气粉”的信心,但话又说回来,随着排放政策日益严峻,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会继续下跌,所以,“自然吸气粉”要抓紧了,还好这几款车还买的到,性能各方面也说得过去。

丰田亚洲龙

售价:19.98-28.98万

近日,中汽联公布了1月份的汽车销量,亚洲龙已经超过迈腾,这点还是挺让人意外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亚洲龙确实是一款性价比比较出色的车型。亚洲龙出自TNGA-K平台,也被网友称之为“换壳”雷克萨斯ES,从平台、硬件配置来看,其实也可以这么说。亚洲龙目前有三套动力组合可以选,并且全部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没有网友讨厌的双离合变速箱。

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210N.m,数据相当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效率却是高;2.5L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入门级售价为20.88万元,个人是比较推荐2.5L燃油动力版本的,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209Ps,峰值扭矩250N.m,综合油耗为6.2L,虽然扭矩不如2.0T发动机,但是马力已经达到2.0T水平,而且油耗控制的也比较好;最后一种是2.5L+E-CVT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由于价格超出预算,所以不做推荐,但这套动力组合我开过,动力表现确实要比燃油版2.5L车型出色。

日产天籁

售价:17.98-26.98万

全新天籁也是去年才完成的换代,算是一款新车吧,其实很多日产粉丝期待的是2.0T版本,这台发动机确实表现不错,但今天咋们聊得是自然吸气车型,所以下面我们主要谈谈搭载2.0L发动机的全新天籁,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59Ps,峰值扭矩为208N.m,综合油耗为5.9L,燃油经济性还不错,但实际开起来就不要奢求动力了,只能说满足家用,如果喜欢自然吸气的天籁,目前也只有2.0L这一个版本可选,但售价还是挺诱人的,2.0L版本17.98万起,如果是入门级,20万内就能落地。

全新天籁最大的亮点其实是设计和科技配置,要知道上一代天籁的外观有点老气,而全新天籁则演变成了一位运动的“小年轻”,不仅外观如此,内饰也时尚了不少,配置方面,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其它两个版本车型还是比较丰富的,比如真皮座椅、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电动调节、LED自动大灯都有所配备,根据配置来看,个人比较推荐售价为18.78万的2.0L中配版本。

马自达阿特兹

售价:17.58-23.98万

阿特兹和前两位的性格有点不同,是不折不扣的运动轿车,尤其是操控方面,在同价位的B级车里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全系标配自然吸气发动机。说到马自达,就不得不提创驰蓝天,正是这项技术将阿特兹的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效率发挥到了极致,变速箱的匹配也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我同事就是一位阿特兹车主,对自己的爱车也是赞不绝口。

阿特兹提供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N.m,虽然参数看着一般,但这台发动机高转速时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所以油耗比前两位的2.0L发动机稍微高一点,官方的综合油耗为6.4L。个人是比较推荐2.5L版本的,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起,目前终端还有1万出头的优惠,所以20万出头也拿得下,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52N.m,最大扭矩转速为3250转,开起来还是挺带感的,尤其是操控,在同级的合资B级车中算是佼佼者了。

小结

以上三款车型在自然吸气阵营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比如亚洲龙强调热效率,阿特兹强调运动等,如果预算充足,个人建议选2.5L车型,假如预算有限,日产天籁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