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埃尔法还贵的威尔法双擎 除了混动之外还有啥?

2020年02月28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不仅普通人出不去,就连明星们也是有门难出,连一向热闹的横店都没有了开工的迹象,即便是宠妻的孙红雷,善于秀恩爱的梁朝伟以及在《王牌对王牌》中占据C位的贾玲,现在也都是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没什么事儿,扒扒这些家伙们平日里都喜欢点什么,才发现这三位家喻户晓的明星,居然都是埃尔法的拥趸者。要说明星们出门有个保姆车很正常,但是这三位家伙对埃尔法的热爱直接表现为会自己驾驶,也是“奇葩说”了,所以一股“歪风邪气”瞬间刮来,既然他们都喜欢埃尔法,那为什么我不能拥有?

第一眼看见埃尔法,觉得这款车太丑了,简直是丑出天际,根本就是个放了膨松剂的“大面包”,傻乎乎的憨样子,配上个车牌子就更丑。奈何国人的跟风心态,让这款车不仅卖得好还需要加价,现在这款车的“兄弟”也来了,叫做威尔法双擎,以2.5L的混动动力,就卖出了80.5万元和85.6万元的高价,要知道,目前在售的官方指导价威尔法的起价也只有77.2万,到底是啥让这个后来者这么嚣张呢?

一本正经的走在不正经的路上

要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埃尔法,更多是因为这款车充满了商务感,虽然鬼妹身边很多车主基本上都是全职妈妈,但依然要打造出领导视察的范儿,穿着一身阿玛尼的职业装,那也是金领级别的。但是现在看看埃尔法的弟弟,这款威尔法双擎好像是个不正经的商务范儿,根本就是个休闲风的“帅哥”。

这款车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个车型,从车头能看出来,运动型的整个前脸都充满了未来感,而且车牌的位置也和埃尔法不一样,旁边有大量的镀铬装饰,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上层中网造型狭长,并与前大灯组相连,整体看上去显得很厚重。而普通版车型下方带有三角形进气口,并将雾灯融入其中看起来比较中庸。

轮毂反倒成为了威尔法的利器

要是说威尔法比埃尔法好在哪儿,鬼妹觉得轮毂和轮圈绝对是点睛之笔,现在很多买埃尔法的小伙伴都会对原轮圈进行改造,但是威尔法直接选择了密辐条的电镀轮圈视觉效果,相比国内现款埃尔法上的那个双五辐轮圈效果不知道强了多少倍。车尾两个都差不多,但是差别往往就在细节处,威尔法更“悍”的秘密就在尾灯上,白色的尾灯我们在日版和港版改装车型上见到的更多,配合车身这个带些紫色的“晶钻黑”,立刻就让整个车尾变得洋气了许多。

卖得贵还是因为动力总成

之所以卖得贵,肯定还是“芯”不一样,威尔法双擎采用了代号2AR-FXE的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409Nm,匹配E-CVT变速箱,且全系车型标配E-Four电控四驱。埃尔法是3.5L自吸发动机,虽然技术成熟但是没啥亮点,并且只能喝95号以上的号汽油,但是威尔法双擎却可以使用92号燃油,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鬼扯:这两款车的差别真的不大,而且埃尔法加价,威尔法双擎肯定也难买,要是双方厮杀下来,2020年的销量应该差不多,现在丰田还不打算加大在中国的放量,加上疫情的影响,估计今年想让埃尔法加价没有那么多更不可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