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夺去的,春天和BJ40城市猎人版来交还

2020年02月2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少年时背裴多菲这首《自由与爱情》只觉朗朗上口,如今因为疫情被困,似乎才真正明白何谓“自由”。疫情之后的天空,可以预见,会格外湛蓝、清新。当然,这场疫情也直接告诉我们一件事,手中没有一辆车是不方便的,手中没有一辆车不那么安全,因为缺失了个人空间的安全感。

买什么样的车,是每个人的权利,但一想到最让人心心念念的山山水水,代步车显然不适合,而解决问题的答案,是一辆能同时兼容城市代步和郊外撒欢的越野车。

汽车市场里,同时满足这些需求的十分稀少,但并不是没有,比如BJ40城市猎人版。

如果你还认为一款硬派的越野车不能作为城市代步,那你的思想仍停留在过去。

可以说,自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版于2019年4月份上市以来,它已然靠着主打城市用车场景并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进入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清单。同时,BJ40系列也依靠强大的产品背书和自身特点,连续30余月成为中国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头名,继续积淀着自己的品牌口碑。

城市中 从来不缺硬汉

它是中国自主品牌越野车里,颜值最能打的。本人有幸参加过几次BJ40城市猎人版的长途试驾活动,不论是单车还是车队,不论行驶在高速还是城市,它总会是路人目光的焦点。原因,并不止于它的硬派线条,更在于将时尚与硬派的融合。

绝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观点,街道上行驶的众多车型,都是圆润和流线的,当眼前摆放着一辆BJ40城市猎人版这样的车型,便会不由自主的多看几眼。硬朗,是BJ40城市猎人版外观设计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从前脸看,BJ40城市猎人版延续着北京越野的产品基因,依然采用家族式五孔进气格栅的设计,并运用较为宽厚的镀铬进行装饰,突出它的硬汉感。

硬件参数上,它拥有4645mm/1925mm/1871mm的长宽高尺寸, 2745mm的轴距,接近角37°、纵向通过角23°、离去角31°,还有进阶的600mm涉水深度、500mm跨壕宽度。这一切参数相融合,是视觉上的硬汉感和对车内空间的保障。

此外,在中网二侧全新大灯组的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第一眼硬朗有型,而且方形的设计也与其方正的车身相辅相成,独具一格。

在进气格栅的下方,BJ40城市猎人版则采用了越野辨识度极高的拖车钩。越野硬汉元素的多处彰显、棱角分明的线条运用,让它的整个前脸拥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来看,BJ40城市猎人版也韵味十足,它拥有壮硕外扩的轮眉、炫目银色前护板以及铝合金双色花式的轮毂。除此之外,在车身连接处,外露式的铆钉搭配侧面车门上的铰链设计,视觉上的力量感呼之欲出。

BJ40城市猎人版的尾部则比较丰富,尾灯依然是比较硬朗的方正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而后保险杠运用双色的设计风格,在突出其精致以外,也显得更加运动化和年轻化。

同时,它外挂式备胎加上二侧红色的拖车钩,也让其拥有更为个性的特征。此外,该车后备厢盖为两段式开启,便于日常生活里物品的拿放。

我们说过,之所以它吸引人的眼球,精髓在于融合。传统的越野车只会留给人一个感觉,硬朗并伴随着粗糙,而在BJ40城市猎人版上,仔细去看它的细节,你会找到不少的惊喜。譬如设计上时尚感十足的大灯灯腔,整体严丝合缝的做工表现,加之多处镀铬饰条以及亮色防擦条的运用,它的身上出现了很多的豪华感与时尚精致感,这一切足以满足如今城市消费者对于外观审美的新需求。

城市里的硬汉 也同样是个暖男

当然,视觉上体现的,只是第一印象,汽车这件事,还是要动起来、用起来,才能去下好与坏的评价。BJ40城市猎人版,它是新市场需求下的细分车型,主打城市使用的越野车。这意味着,它要有一个符合城市使用的油耗表现,于是在BJ40城市猎人版身上,分别搭载了一台2.0T的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同于传统的越野车强调低扭,BJ40城市猎人版身上的动力总成针对城市用车,在保证动力强劲的同时,去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这台来自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特点是换挡速度反应迅速,在城市行驶时,动力平顺输出没有突兀感,而在遇到烂路时,充沛的动力输出则能兼容更多路况。

当然,越野车的硬核基因还在。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是BJ40城市猎人版的另一大特点,在沿用了越野家族标志性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之后,可以通过操控台中间位置的旋钮来进行驾驶模式的转换,包括两驱、四驱、低速四驱、雪地和运动等多种模式选。这并不同于城市SUV上的简单调整,而是会针对不同的路况,根据发动机输的扭矩按照不同比例分配给前后的车轮上。同时,它在四驱的状态下,可以最大限度的让汽车行驶的更加稳定,去从容的兼容更多路况。

安全部分也是一样,而且也是BJ40城市猎人版的一大亮点。硬件上,它采用的是高强度车身,软件方面全系标配ESP、全视角倒车雷达、影像和RMI防侧翻控制等主动安全系统。这搭配非承载式结构、坚实的底盘以及220mm的离地间隙,带来硬核操控。

硬核操控,这是越野车上才能有的标签。底盘部分,它的调教偏舒适,与传统非承载车身的硬桥硬马不同,它在保留了越野车那种大开大合操控感的同时,带来了很多的高级感,比如行驶过程中稳定性强、悬挂回弹和处理颠簸的力度都很适中。

前悬架进行过升级,采用螺旋弹簧,在悬架的调校方面达到理想的状态,让一台越野车也拥有家用城市SUV的舒适度。此外,BJ40城市猎人版的悬架阻尼在中前段调校的也很到位,行驶在颠簸和细碎路面的时候,悬架可以将其完全过滤掉,避免强烈的颠簸感。并且,悬架对余震的控制也很到位,在高速行驶时,车身也没有明显晃动的现象,在城市中穿梭的时候非常平稳。

并且,关于它的舒适和便利不仅存在于日常驾驶里。车内的配置部分,是BJ40城市猎人版的一大亮点。拉开车门摆在眼前的,不是传统越野车的“死板”,而是简单大气的设计风格和如今流行的科技感。

在用料方面,BJ40城市猎人版中控台采用大面积搪塑与软皮包裹,提升车内的豪华感,配合板上的软皮与菱形缝线的设计,让整体的质感进一步提升。

在年轻人最需要的智能网联方面,它采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搭配可以触摸操控的10英寸悬浮中控屏,中控屏中融入了智能车交互系统2.0,可实现车机语音识别等功能,包括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以及空调等。越野模式下还可以显示车辆倾角、方向角、坡度等信息,不仅代入感十足,还提升了驾驶时进一步的安全性。唤醒系统,说出你想要做的事儿,比如导航到哪儿,想听什么音乐,这台硬汉对于在线功能的便利性,无疑体现的足够细腻。

而这还并不是它细腻的全部,座椅加热全系标配,方向盘加热在全系的5款车型中配备了3款,这类高档感十足的配置显然很能博得好感。同时,细节上还有进一步的惊喜。在BJ40城市猎人版上,全车增加了多处声学包设计,带来的是优秀的NVH体验,再升级后的立体声环绕音响系统,车内听觉感受优于不少传统乘用车。

满足了科技感、舒适感、驾控感受、安全之后,对于这样一款城市中使用的越野车,很多朋友无疑会关注它的油耗。所以,BJ40城市猎人版也针对城市的驾驶场景以及用户的用车需求上做好了准备,不但在动力系统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也在底盘上也做出了升级。根据实际的操作以及车主的反馈来看,其城市通勤路况的油耗表现稳定在10L左右,与同级别的日系品牌城市SUV车型基本持平甚至更低,完全可以满足城市日常代步的经济性需求。

无疑,BJ40城市猎人版,已经能满足越来越多变的年轻消费者需求。动力系统的重新匹配之后,无论是纸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它都能提供更好的驾乘感受;面对拥堵的城市路段,越野车那种常见的涡轮介入和变速器低档位顿挫,并没有在它身上出现。并且,除了参数和重新调校的传动系统之外,它还有一个能接近中级轿车的乘坐空间,丰富的舒适性、科技性配置和足以秒掉大多数城市SUV的越野能力。

写在文末

辽河雪融,富山花开,春的气息越来越近,一切也都会越来越好的。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将迎来一年中和家人一起接触户外和大自然最好的时候。开上自己的爱车,穿梭在城市之中,更能去到郊外、去到河海边、去山里,感受现代人丢失已久的与自然母亲藏于血脉的联系。

钢筋混凝土构筑的森林中,繁华都市磨平了不少激情。“身在城市、心在旷野”这样的话语,更像是一个不好达到的小目标。但,当眼前停放着一辆BJ40城市猎人版并且手握着它的钥匙,这一切就顺理成章了。

疫情之后,春暖花开,于是我想,与BJ40城市猎人版一起,乐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