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10万到100多万,真正的德味好车,还是得看它们!

2020年02月28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德国的“工匠精神”被大家称道,而德国汽车工业更是把“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德国汽车经过百年的发展,俨然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的主导,而德系车的出色产品力更是深入人心,于是,很多消费者都想拥有一辆有着“工匠精神”的德国车。

然而,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之下,各车系之间的差别也越发地不明显,日系车、美系车,甚至很多的国产自主品牌都有德国车一些影子,而德系车也在逐渐失去“自我”,虽然挂着德系品牌的标志,但真正的内核俨然是国内的特供车,所谓的“工匠精神”便不再纯正。

这一期,笔者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几款非常纯正的德系车,来看看何为“工匠精神”,它们有着怎样的特点?朋友们如若想要进一步了解德系车的“工匠精神”,或者想要拥有真正的德系车,也不妨来看看它们!

10-20万

大众高尔夫

虽然说在咱们国内,两厢车并不怎么受到欢迎,但是高尔夫却是个例外,从它的销量上就看得出来,高尔夫在国内还是非常受欢迎的。高尔夫作为两厢车的鼻祖级车型,已经有了快50年的历史,它不仅仅是两厢车的代表,更是德国大众的代表,要不然也不会有那句“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

高尔夫从第一代发展到如今的第八代,虽然历经八代的变化,但仍旧有着很多的经典元素得以保存,现如今的第八代高尔夫有着更加靓丽运动的外观,但仍旧保存着高尔夫那种短小精悍的气势、硬朗的线条、标志性D柱等等,从这些传承上来讲,高尔夫是一辆有着历史底蕴的车型,它的做工、用料和品质做到了不容挑剔的层次,而它的动力和操控更是让人津津乐道。对于高尔夫,咱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讲,它就是“大众”,纯正的德国车。

25-35万

宝马3系

宝马3系对于高尔夫来讲,它的历史同样久远,但是如果要把宝马3系的前身算上,它的历史显然超过了高尔夫。要想了解到宝马3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1年宝马的New Class系列,而真正的第一代宝马3系则是1975年的宝马E21,第一代宝马320一经推出就被评为最佳轿车的称号,销量也大获成功。

而后到1998年第4代3系的诞生,因为底盘采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车身刚性更强,重量更轻,于是,这一代3系在操控上与竞争对手拉开了最大的距离,也被认为是操控最好的一代,这也为宝马3系作为运动标杆奠定了基础。

这么多年以来,宝马3系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七代,外形上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它操控的核心依旧没有变化。尽管现在的宝马3系越来越均衡,但是它的操控仍旧是它的强项。

40-70万

奥迪A6L

奥迪A6起源于奥迪C系列平台,C系列平台是奥迪推出的中型车平台代号,这个代号一直沿用到第7代奥迪A6身上-代号C7。而这个奥迪最初的C1到现在已经有了50多年的历史,因为功率最大是100马力,所以奥迪C1被命名为奥迪100。

奥迪100这个名称一直沿用到1995年的第四代奥迪C4上才得以改名为奥迪A6,而后C5正式在1999年引进国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奥迪A6不断有很多的新技术加入,比如TDI技术、Quattro四驱系统。最终,奥迪A6成为了最受到欢迎的中型豪华车之一。

时至今日,奥迪A6仍旧是最具代表的德系车型。超过3米的轴距、科技感满满的虚拟座舱、奥迪出色的四驱系统等等无一不彰显着这辆出色的车型。虽然它已经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车”,但是更加接近消费者之后,仍然是豪华中大型车的标杆。

100万以上

保时捷911

作为德系豪华车型中最受欢迎的跑车之一,保时捷911一直都是许许多多车迷们心中的Dream Car。这辆Dream Car的造型可以追溯到曾风靡全球的大众甲壳虫,不仅如此,保时捷911也同甲壳虫一样,不管怎样的更新换代,仍旧保留着经典造型中的神韵,保留了很多很多的设计。

“时尚是一个轮回”,回看保时捷911五十多年的历史,各种911衍生的车型层出不穷,但它们一直仍旧把握着处在潮流中心,这时候不得不感叹,好的车型设计永远也不会过时。

保时捷911的外观、内饰、动力、底盘等等代表着德国最为顶尖的造车水准,如若保时捷不能做到最为纯正的德系,那现如今还能有什么车型能做到?

总结

在笔者看来,真正的德系车都有着较为长久的传承。毕竟经过不断地发展和积累才能达到我们所认为的“工匠精神”,只有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才能做到真正的“工匠”。何谓德系车,正如笔者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与其说德系是设计、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不如说它是一种令人刻骨铭心的‘感觉’和‘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