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Focus,CX30和Vantage谈谈感受

2020年02月2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前不久,我在家中与中国台湾的Andy老爹进行了连线,Andy在年前试驾了很多新车,因为我和Andy的时间一直没凑到一起,所以拖了这么久。这次疫情,Andy老爹的工作也受到了很大有影响,我和Andy在音频开始的时候,也聊到了各自的工作状态。下面是我和他具体聊车的内容,欢迎大家点击上方收听详细内容。

Focus ST Line 赛道版

在台湾当地,福克斯一开始上市的是非独立悬挂的版本,老爹在试驾的过程中,还曾夸过这台车虽然是非独立悬挂,但是操控性并没有受太大影响,结果遭到网友一顿吐槽。结果没多久,ST Line版本上市,配备独立悬挂,Andy老爹再次试驾,继续夸操控性好,网友就调侃老爹是不是比之前非独立悬挂还要好呢?

其实,台湾当地的消费者不太在意发动机是否三缸,当地小排量发动机还可以享受一些优惠补贴,作为家用代步车,很多年轻客户喜欢这款车的造型和配置,只要价格合适,还是有很多人认可的。只不过,当地同级车型里,丰田卡罗拉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不仅三厢卡罗拉常年销量排名第一,两厢版本的销量也一直力压竞争对手。

还有更多关于福特的趣事,可以收听音频节目,保证让大家捧腹大笑。

Mazda CX-30

这款车在台湾当地上市之后,销量很一般长安马自达今年会排产这款车。很多人对CX-30这个命名不太理解。因为马自达目前有CX-3,CX-4,CX-5,CX-8(台湾当地没有CX-8,只有CX-9),那么CX-30到底是什么级别的车型呢?

其实,咱们现在买到的CX-3是原装进口车型,定价较高。这款车用的是马自达2的底盘,马自达2早已停产,所以CX-3也一直没什么存在感。CX-30用的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底盘,按照正常的逻辑,同样底盘的SUV车型会比轿车定价高出10%左右。因此,后期大陆上市定价多少,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昂克赛拉现在的价格。

在台湾,也是这样的定价逻辑。但是当地昂克赛拉上市时,也是引来了网友一顿吐槽,因为定价太高。这次CX-3的定价是在昂克赛拉的基础上再提高10%,自然就更无人问津了。

音频里三刀和Andy老爹还聊了很多关于马自达的内幕消息,点击上方音频可以收听。

Aston Martin Vantage

阿斯顿马丁一直是外形低调,内饰奢华,动力澎湃的代表品牌,这款车在台湾当地很受土豪们的欢迎。据说Vantage新款上市之后,销量翻了几番。三刀和Andy对比了一下两地的价格,发现差价在十几万,并不是很大。

在聊到什么样的人会买阿斯顿马丁的时候,三刀和Andy老爹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富二代”这个词,但是这类富二代比较有意思,一般都有高学历,而且大多有留学经历(特别是英国留学),家里一般不太希望给他买太高调的车,比如超跑或者敞篷车。所以,提到阿斯顿马丁,全家一致同意,可以买来当代步车开。

关于Aston Martin Vantage的驾驶感受,Andy老爹分享了很多,特别是新老款之间的对比,老爹的观点非常犀利。欢迎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最后,Andy老爹说他去年提了一台特斯拉Model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Andy老爹是2年前下的订单,足足等了40个月才提到车,然后我告诉他Model3在上海临港生产,最近刚刚公布价格,不到30万人民币,Andy老爹震惊了,咱们下次连线,就跟老爹聊聊Model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