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谁更有个性 创酷 VS KX3傲跑

2020年02月28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全黑的分体式进气格栅在宽扁的车头上有着很好的运动感,夸张凌厉的线条看着肌肉感十足。KX3傲跑以饱满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平直的线条看着比较硬派,虎啸式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看着精致也极具辨识度。

创酷远近光一体大灯很有犀利感,KX3傲跑大灯造型精致,给人带来一丝设计感,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创酷多了转向辅助灯,KX3傲跑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创酷的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KX3傲跑的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KX3傲跑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创酷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KX3傲跑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后视镜上都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并且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创酷多了加热功能。内后视镜方面,创酷配置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KX3傲跑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创酷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黑色轮圈,看着运动感不错。KX3傲跑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样式新潮年轻。

创酷车尾看起来比较厚重,细节处加入了银色护板点缀,视觉效果不错。棱角分明尾灯十分有神,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后包围同样采用了黑色装饰,整体外观上野性十足。KX3傲跑车尾设计比较敦实,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也比较简约,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创酷的内饰设计相当简洁,进化后的飞翼式座舱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运用搪塑材质包裹,虽然不多但是通过钻石菱格纹装饰还是带来了很好的质感。KX3傲跑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运动,使用了橙色缝线和黑色饰板修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处理,整体精致感很好。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创酷配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KX3傲跑配备三辐式方向盘,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创酷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KX3傲跑则为双圆环式仪表盘。两车仪表盘造型简洁,参数信息显示都很直接,读取也都很方便。

创酷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KX3傲跑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创酷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创酷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创酷配置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KX3傲跑配置了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车载空气净化器。从安全配置上看是创酷配置的更加齐全,而从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相差不大,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饱满,乘坐的支撑性很好。柔软程度也比较适中,乘坐舒适感有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创酷后排空间一般,但可以满足日常家用。中间地台基本纯平,比较照顾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KX3傲跑后排空间稍好一些,并且座椅宽大柔软,舒适性不错。但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小幅度的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乘坐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创酷多了中央扶手、杯架。KX3傲跑多了出风口。

创酷的行李厢造型规整,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扩展存储空间,空间实用性不错。KX3傲跑的后备厢空间的灵活性很高,也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空间,搬取大件物品也会很方便。

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3傲跑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并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随着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也是日趋激烈,个性化设计成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创酷虽然是三缸车型,但整体风格偏向运动,肌肉炸裂的外观极大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再加上提升明显的配置水平,让它在车海中仍能有一席之地。

小型SUV市场现在也是一片红海,那KX3傲跑的优势在哪里呢?答案还是显而易见的,它有着时尚硬气的外观,配置水平也并不算低,再加上智能科技和app远程控制都让它变得新潮无比。所以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