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过20万辆关口,捷途靠什么实现了逆袭?

2020年02月28日 16:45:09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2月28日,随着一辆捷途X70 Coupe从总装线上缓缓驶出,奇瑞控股捷途迎来了第20万辆车的正式下线。坦率地说,对于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20万辆并非一个特别巨大的数字,不过考虑到捷途上市的背景,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已经非常难能可贵。

编辑

虎口夺食的20万辆

首先一点,捷途是一个全新品牌(官方称谓为产品序列),2018年8月份第一款车才正式上市,至今仅仅18个月的时间,18个月20万辆,这几乎创造了一个全新品牌上市的速度纪录。

编辑

更重要的是,捷途上市的时机其实并不理想。2018年之前,中国车市飞速扩张,各大派系可以自由自在地跑马分肥,市场容量每年增速可以达到10%、20%甚至30%。但是2018年之后车市一落千丈,2018年车市总销售完成2808万辆,同比下降2.8%,这是中国车市30年来第一次下跌;2019年,车市继续深跌,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5%和8.2%。2020年车市跌幅更加凶猛,1月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39.8万辆、169.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2.7%、20.8%,同比分别下降29.0%、21.5%。

编辑

也就是说,捷途上市之后的18个月,是中国车市迎来了最冷季节,车市轮回下跌,市场快速萎靡,各大品牌全线降价,竞争进入残酷期,作为新进入的全新品牌,捷途的20万辆全部是虎口夺食,难度和艰辛可想而知。

硬核产品力和超低价格

捷途能够逆势上位,最大靠山是强势硬核的竞争力。

捷途第一款车型捷途X70于2018年8月份上市,上市当天遭遇强台风,同时还遭遇车市寒流,很多品牌都在大幅度降价,SUV市场全年增速下滑29%,其实行业内并不看好捷途X70。但是捷途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月销破万,仅仅4个月就实现了40007辆销量;2019年间,中国SUV增速下滑11%,捷途又以全年销量138,032辆的成绩,跻身中国车企前12名。

能够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在于极其出色的性价比。典型比如捷途主力车型X70。捷途X70三围4,720/1,900/1,695mm,轴距2,745mm,这个尺寸远远超过了市场主流紧凑级SUV,达到中型SUV的标准,对比自家师兄瑞虎8,捷途X70也实现了全面超越。

编辑

​尺寸如此庞大,捷途X70价格却便宜得令人心疼,指导价仅为6.99万-12.29万元,这个价格相当于同级中级SUV价格的一半,比哈弗H6等紧凑级SUV低了40%,甚至比很多自主小型SUV都低,只有同级合资SUV车型的三分之一。这让很多消费者以“一部小型SUV的价格,获得了一部中级SUV的感受。”

捷途X70的战斗力还不止于此,在核心动力方面,捷途X70和X70S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奇瑞最新研发的第三代作品,热效率达到37.1%;捷途X90搭载的1.6T发动机,堪称自主阵营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后来推出的X70S、X90等车型也完全承袭了高性价比策略,这是捷途能够成功的基础。

编辑

更重要得是,捷途虽然价格便宜,却并非粗制滥造,在品控方面极其出色,在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的中型SUV质量排行中,捷途X70凭借217.98的得分荣登中国中型SUV、“厂商指导价格15万以下”级别第一。这是捷途高性价比的基础。

聪明无比的“旅行+”定位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极其激烈,好的产品不过是成功的基础,捷途的营销工作同样出色,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各种竞争对手,捷途品牌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定位,就是旅行+。这个定位非常聪明,将捷途从一个高性价比品牌提升至一个高逼格品牌,淡化了它的低价格特质,注入了潮流生活方式的元素,摆脱了低价格产品所必须面对的低端形象,赋予了它的消费者“热爱旅行”的情怀身份,并且通过和方方面面的伙伴合作,给消费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旅行便利,让消费者发自内心的引以为荣。

编辑

高逼格的概念之下,则是捷途在基层的精耕细作,短短十几个月时间,捷途连续推出了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 EV、X90、X95,基本涵盖了“旅行+”细分市场中不同用户群体的各项需求。对于终端渠道,捷途则非常务实的全方位覆盖,目前捷途在重点城市和地级城市布局了403家一级智慧4S店,在次级市场开拓了1200+的二级网络,对于终端市场的全面覆盖,使得捷途的每一款全新车型拥有了水银泻地一样的铺货优势。

捷途X70Coupe正式预售

以上种种,大约就是捷途成功的密码,在20万辆下线的当天,捷途还推出了全新车型捷途X70 Coupe。

编辑

捷途X70 Coupe是捷途又一款力作,更是一款满足年轻用户追求个性、潮流的定制化车型。新车拥有4种车身颜色、8种外观颜色组合订制、26种外观套装。配置方面,新车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智能大屏、手机无线充电、智能云语音、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科技及安全配置,并提供1.5T+6MT/6DCT、1.6T+7DCT三种动力组合,5/6/5+2三种座椅布局,9.1万至12.9万的预售指导价,态度非常诚恳。

2020年的捷途,已经正式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