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舒适对阵动感时尚 奥迪A4L VS 沃尔沃S60

2020年02月28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7万元左右。

沃尔沃S60 2020款 T4 智远豪华版,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奥迪A4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部采用了横幅式镀铬格栅装饰,整体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沃尔沃S60采用硬朗有力的线条勾勒出优雅的前脸,直瀑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虽然尺寸不大,但看起来非常精致内敛,比较符合沃尔沃一贯以来的风格。

奥迪A4L狭长的大灯看上去很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沃尔沃S60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非常亮眼,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A4L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奥迪A4L的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沃尔沃S60的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奥迪A4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沃尔沃S60在车身宽度、高度方面更占优势。沃尔沃S60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沃尔沃S60多了外后视镜记忆。

奥迪A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配备了双五辐式轮圈。沃尔沃S60轮胎品牌也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

奥迪A4L尾部设计比较犀利,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较为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沃尔沃S60车尾设计比较稳重,扁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显得更加动感,视觉效果不错。维京战斧式的尾灯造型很个性,夜间点亮时很有辨识度,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奥迪A4L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通过大量的横幅线条增加了内饰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使用了软性材料覆盖,手感不错。沃尔沃S60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风格十分简约,加上银色饰条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面板采用软性材质和缝线工艺处理,又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奥迪A4L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仪表盘都采用了更加简洁清晰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奥迪A4L的仪表盘造型科技感十足,沃尔沃S60的风格比较简洁,显示效果都比较不错。

奥迪A4L搭载了8.3英寸悬浮式普通液晶屏,科技感十足,沃尔沃S60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A4L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S60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A4L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防紫外线玻璃,沃尔沃S60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7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沃尔沃S60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档次感十足,都有较好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沃尔沃S60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座椅记忆功能。

奥迪A4L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尽管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从而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沃尔沃S60的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虽然也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也有一定鼓包,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奥迪A4L多了后排独立空调。

奥迪A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4L,后备厢空间还算可以,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的空间还能扩展出不少的空间。沃尔沃S6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2L,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但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这影响了后备厢空间的扩展性。

奥迪A4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S6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4L前后悬架都使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沃尔沃S60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奥迪A4L一直以来都是以运动时尚著称,在经过国产化后拉长了轴距,获得了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让它能够更好的兼顾家用。外观和内饰都沿用了奥迪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看起来非常动感,科技感十足。但是与沃尔沃S60相比,在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都不占优势,不过目前奥迪A4L的优惠幅度比较大,性价比显得很高。

近几年的豪华品牌中型车都在变得更加年轻化,沃尔沃S60也不例外,在外观设计方面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内饰看起来也更有活力。让人意外的是新款沃尔沃S60并没有加长轴距,这让它的车身看起来要比奥迪A4L紧凑了很多,在驾驶时也会多很乐趣。然而有舍有得,较短的轴距让它的后排空间相比奥迪A4L不占什么优势,但是极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能让沃尔沃S60成为一款很适合家用的豪华中型车。如果是你的话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