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8代高尔夫发布3款性能版车型,帅气满分,3月亮相

2020年02月28日 18:45: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2020年2月27日,大众汽车发布了旗下第8代高尔夫3款性能版车型——GTI、GTD、GTE的新车官图,3款新车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

新车信息速览

1.GTI、GTD、GTE车型动力系统不同,外观差异不大,日内瓦车展将同台首发。

2.外观设计更重视灯光效果,车尾仅保留简单标识。

3.内饰配备液晶仪表、电子挡杆、经典格纹座椅,可选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4.可选配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提供4种驾驶模式选择。

(由左至右依次为:GTD、GTI、GTE)

家有三兄弟,性格各不同

3款车型中,GTI搭载的2.0T发动机可提供最大245马力的输出功率,峰值扭矩370牛米。GTD车型采用2.0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相对较低为200马力,但扭矩高达400牛米且油耗表现会更为出色。两款纯燃油车型都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DQ381 DSG),GTI车型还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

GTE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1.4T发动机配合电动机可以输出245马力的综合功率,峰值扭矩则可达到400牛米。13千瓦时的电池组驱动GTE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纯电行驶时速可以达到130km/h,短途通勤可以当作纯电动车型使用。

大众也玩灯,车尾带字母

外观方面,大众在2019年10月31日国内发布的全新Logo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第8代高尔夫GTI上,前脸还采用了发光饰条进行线条勾勒。按照大众的说法,未来大众将更以发光饰条取代镀铬饰条形成一种新时代的造型风格,未来还会在新能源车型上采用发光Logo。

车头部分是第8代高尔夫GTI最出彩的地方,首先是采用了发光的前格栅横辐条,配合大灯内部的横辐光影形成了贯穿式灯带,视觉效果不错,这也是目前新车设计中比较少见的做法,普通版的第8代高尔夫上没有这样的设计。

前保险杠上的五点式雾灯呈现“X”布局,同时每个光源又嵌入蜂巢型的前保险杠中网内,造型极具辨识度,可以说是点睛之笔。车头的设计用灯光将新车的特征完美展现,看来大众玩起灯来,也是一把好手。

除了全系采用的红色制动卡钳,新车的轮毂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既保留了前辈车型“战斧轮毂”的大面积抛光面,同时在线条的设计上还引入了折线,给人一种车辆向前加速将轮毂扭曲弯折的感觉,会让人产生一种对性能和动力的联想。当然,大众也提供其它轮毂样式可选,不过我觉得这款是最搭GTI风格的选择。

大众应该是把80%的设计经费都花在车头了,车尾有点敷衍了事的感觉,象征车型身份的GTI标识被设计在车尾Logo的正下方,红色的字体配上红色的车身居然毫不显眼,甚至有点低调。排气管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这部分GTI与GTD、GTE不同,稍后会详细介绍。

关于GTI、GTD、GTE三款车型的区别,其实也很容易概括,三款车型车头部分基本是相同的,仅是在中网的徽标和发光前格栅横辐条上方的饰条颜色有所区别,其中GTI为红色、GTD为银色、GTE为蓝色。

车尾设计方面,除了车型标识的颜色不同外,排气管口设计是三款车型外观设计的最大不同。GTI采用双边共两出设计、GTD采用单边共两出设计、GTE则采用隐藏式排气管口设计。

在车头左侧的叶子板上,GTE车型设置有外接电源插口。这是GTE车型独有的,与GTI和GTD车型明显不同,后面两款燃油车型的叶子板上装饰有证明车型身份的徽标。

进化重要,韵味更重要

高尔夫发展到了第8代,新车配备有全液晶仪表、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XDS电子差速锁、全LED灯组、自动空调等配置。选配的IQ.DRIVE系统还支持最高210km/h的自适应巡航功能。

在先进配置大量装备的同时,座椅则依旧采用了大众经典的格纹座椅,这是每一个大众车迷都熟悉的图案,结合全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内饰的钢炮味道扑面而来。

电子挡杆是第8代高尔夫上首次引入的设计,小巧如麻将牌的换挡拨杆造型与保时捷第8代911类似,P挡采用了按键设计,挡杆前后则是布置了一键启动按钮和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按键。

DCC加持,给你DIY的权利

作为性能版车型,三款车型都可以选配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持续对路面和行驶做出反应,并且具备COMFORT(舒适)、ECO(经济)和 SPORT(运动)三个模式可选,还新增INDIVIDUAL(个性化)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需要调整车辆减震系统的阻尼,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更偏向舒适性或是运动性的悬挂风格。

说说GTI

所谓GTI其实就是指大众旗下两厢汽油车型的性能版,类似的还有GLI、GTD等,更高端的还有R系列,它们都是大众性能车型的一部分。

从第6代高尔夫GTI国产开始,国人开始更多了解到小钢炮这类性能车型,它们拥有一定的性能,驾驶乐趣也在普通车型之上,但又不至于卖出天价,遥不可及。这样的定位让小钢炮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吸引力一批拥趸。这些拥趸促使第6代高尔夫R连同尚酷R也进口到国内销售,后来一汽-大众后来又将第7代高尔夫GTI引入国产。

说回今天发布的三款车型,它们三兄弟可能有着不同的命运。基于之前的市场表现,第8代高尔夫GTI预计仍会由一汽-大众引入国产,不过手动挡车型恐怕不会引入。GTE可能会通过进口方式销售,后期也有转化国产的可能,而GTD基本确认将无缘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