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德系的豪华之争 凯迪拉克XT4 VS 奔驰GLB

2020年02月28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28T 四驱铂金版。凯迪拉克XT4 2020款 28T 四驱铂金版,官方指导价35.27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在32万左右。

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先型特别版,官方指导价35.4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凯迪拉克XT4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獠牙式的大灯设计视觉感受相当精致,倒梯形格栅非常抢眼,内部加以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在高级感上有着很好的表现。奔驰GLB的前脸风格比较稳重,四平八稳的线条设计带来了相当厚重的视觉感受。中网格栅在镂空条幅的衬托显得极其精致,下方镂空的银色护板看着有一丝野性。

凯迪拉克XT4大灯组造型相当别致,内部标配了LED光源。奔驰GLB精致的大灯给人一种美观的感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迪拉克XT4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奔驰GLB多了LED前雾灯。

凯迪拉克XT4的尺寸为4600/1881/1634mm,轴距为2779mm。奔驰GLB的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凯迪拉克XT4比奔驰GLB在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奔驰GLB在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凯迪拉克XT4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奔驰GLB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凯迪拉克XT4的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45/45 R20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奔驰GLB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设计。

凯迪拉克XT4车尾设计前卫,视觉效果较为饱满。尾灯设计相当别致,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方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奔驰GLB车尾设计比较厚重,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圆角矩形的尾灯比较简洁,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凯迪拉克XT4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线条设计飘逸顺滑,细节处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奔驰GLB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质感比较优秀。中控上银色饰板的应用,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加上连屏设计的触摸屏,车厢内的科技感和高级感都很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造型上都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凯迪拉克XT4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加热、记忆,奔驰GLB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凯迪拉克XT4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信息参数的显示比较齐全,读取也比较便利。奔驰GLB配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风格相当炫酷,显示效果相当细腻,科技感相当到位。

凯迪拉克XT4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奔驰GLB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凯迪拉克XT4多了CarPlay、CarLife、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XT4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凯迪拉克XT4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奔驰GLB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64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综合来看,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是凯迪拉克XT4要配备的更加丰富。

凯迪拉克XT4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椅面触感比较细腻,座椅填充物饱满,柔软程度适中,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保障。奔驰GLB配备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椅面贴合度很好,两侧的护翼有着很好的包裹感,舒适性很好。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凯迪拉克XT4多了前排座椅按摩、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奔驰GLB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

凯迪拉克XT4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较小凸起,所以中间乘客在长时间乘坐时会受到影响。奔驰GLB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中规中矩,第三排空间只能应急使用。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奔驰GLB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

凯迪拉克XT4的后备厢造型相当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以进一步扩展,空间算是不错的水平,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奔驰GLB的后备厢常规表现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较好的扩展后备厢空间。

凯迪拉克XT4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B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凯迪拉克XT4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奔驰GLB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两驱豪华型凯迪拉克XT4的在定位上跟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处于同台竞争,但是它年轻动感的外观、质感出众的内饰以及相当丰富的配置,都将成为它最强有力的竞争点,再加上动力方面的优秀,是当下年轻一辈所喜闻乐见的豪华SUV。

奔驰GLB在奔驰车系中定位稍高于GLA,虎实厚重的外观加上7座车型的功能属性,让它得以适应绝大多数的中国家庭。但是它过于紧凑的第三排也让它的空间实用性打了一定折扣,考虑它的朋友最好去亲自去试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